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专家细解“曹操高陵”之…
学者:曹操墓认定证据充…
曹操墓要开发要搬迁吗?…
文献未记载曹操高陵有墓…
专家:墓志北魏后才成定…
安阳敦促盗贼自首 酝酿…
权威考古专家:应该就是…
皖亳州文物管理处:赴豫…
新华日报:曹操再次被“…
曹操第82代后裔网络认亲…
最新热门    
 
曹操墓被发现引发韩国曹操热 媒体长篇累牍报道

时间:2010-1-2 15:3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0日电 韩国民众和媒体对中国历史人物情有独钟。汉朝、三国、魏晋隋唐、元代以及近代等几乎每一个中国历史研究领域都涌现出了诸多专家。但对于韩国老百姓来讲,三国的故事最受追捧。最近曹操墓被河南方面宣布确认,韩国媒体和民众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韩国著名小说家李文烈翻译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三国志》多年来在韩国畅销不衰,销量高达1400多万册。韩国人更是把三国中的人物故事应用到各个领域,一些方略甚至被运用于企业管理。韩国现代炼油公司自编的《伦理经营指南》,包含这样的内容:“诸葛亮、关羽、曹操Yes,刘备No。”公司方面说明道,该手册以《三国志》中的登场人物为基础,用趣味性方式讲述了伦理经营理论。

  对于曹操墓12月27日被宣布已获得确认,韩国《朝鲜日报》次日就刊文予以报道,称“曹操墓时隔1700多年重见天日”。文章详尽的报道了这次发现的过程,并指出曹操担心自己死后陵墓被盗,建了“七十二疑冢”,因此他的陵墓位置一直是个谜。

  29日,该报又刊发了评论员文章,正说“曹操的坟墓”。文章着重介绍了曹操一生的表现,如小时候用计假病引发叔父不再受信任,以及说出名言“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韩国媒体对曹操颇有好感,该报指出虽然曹操在中国历史上一度评价不高,被认为“诡计多端、冷酷无情”,但“无疑是历史的胜者”。该报进而指出,“曹操作为一名军事战略家或政治家,刘备或孙权都无法与其相提并论。”曹操懂得在乱世中和治世中如何有区别地行事。曹操认为,在乱世,能力比道德重要,因此遇到人才时不分敌我进行选用。曹操懂得适时称赞他人使人感动,认为要得天下不应受到琐事束缚,因此不仅欺骗敌人,还时常欺骗部下。

  文章最后指出,河南省发现了曹操的真正坟墓。曹操担心自己死后陵墓被盗,留下遗言建立“七十二疑冢”,因此他的陵墓位置一直是个谜。凭借足智多谋和应变能力成为乱世胜者的曹操最后的面貌,终于呈现在了世人面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