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彭学明:中国作家任人宰…
郭敬明:我挺大男子主义…
郭敬明:图书市场的“一…
一个阅读偶像的时代:郭…
郭敬明打败了巴金?是商…
中国文学期刊十强揭晓 …
肖鹰:我不承认郭敬明是…
陈晓明:韩寒郭敬明预示…
郭敬明入作协学者意见分…
何建明:带着对国家的强…
最新热门    
 
郭敬明:经商是自己的梦想,不排斥被当作商人

时间:2010-1-18 11:05:15  来源:羊城晚报

  昨天,广州购书中心从早上一开门就涌动“青春潮”,因为著名的青春文学作家郭敬明下午在此签售新书《小时代2.0》。郭敬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经商也是自己的梦想,所以并不排斥被人们当作商人。

  昨天,广州购书中心里的读者平均年龄大大降低,因为从早上起就不断有“小四”(粉丝对郭敬明的昵称)的粉丝朝这里聚集,以十几岁的少年居多。到正式开始签售的下午2时半,整个6楼尚文馆都被挤得水泄不通。排队等候的队伍中不时发出阵阵尖叫,其实也不过是有人偶尔展示出“小四”以前的签名。一位购书中心的工作人员亮出手机里拍摄的“小四”上午参加活动的留影,也惹得一群女孩子大叫“你好幸福啊!”

  在如此多粉丝的烘托下,郭敬明比约定的时间晚了半个小时才赶到媒体采访地点。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他,还是拥有非常精致的妆容和亲切的微笑。

  近两年,郭敬明除了在写作出版方面着力,也有签约天娱、写歌词等一系列涉足娱乐业的动作。那么他到底是想当一个文化人还是娱乐人呢?

  郭敬明并不认为文化与娱乐应该分别对待,因为和10年、20年之前相比,现代人阅读速度越来越快、耐性越来越低,相关文化业做得也越来越娱乐。两者的渗透也越来越多,好的电影、电视剧需要好的原著。同样,好的小说如果可以改编成脍炙人口的电视剧,二者互相借力。

  因此,他谈到自己的定位时,丝毫不排斥别人把自己当作娱乐人,甚或商人。郭敬明说,“出道以来,我一直被大家定义为作家。这几年,做一些娱乐的事、开始经营自己的公司,我也希望大家将来也能认可我在其他方面的身份,但目前还不会放弃写作这个原点。”

  始终还是回避不了另外一位走红的青年作家韩寒。有记者问起郭敬明觉得自己与韩寒的最大区别何在?“小四”推说,我们俩只见过一次面,对他并不了解。

  记者再进一步追问,韩寒越来越多地充当了公共知识分子的角色,你是否也考虑利用自己在青少年当红的号召力承担类似角色?郭敬明回避了这个问题,只说“每个人的性格、文化修养、对社会的判断不一样。我的性格、理想、爱好,注定了我想成为一个出色的主编、带给大家好的文学作品、成为一个出色的小说家。所以自己的精力大都放在这个方面,每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可以了。

  邓琼、唐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