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郭敬明:图书市场的“一…
一个阅读偶像的时代:郭…
郭敬明打败了巴金?是商…
中国文学期刊十强揭晓 …
肖鹰:我不承认郭敬明是…
陈晓明:韩寒郭敬明预示…
郭敬明入作协学者意见分…
何建明:带着对国家的强…
网友评华语世界第一文盲…
《最小说》赢了《收获》…
最新热门    
 
郭敬明:我挺大男子主义的 韩寒侮辱我还是女性

时间:2010-1-15 12:03:50  来源:新京报

  推出新作;正面回应韩寒言论

  郭敬明“男女有别”是在侮辱谁?

  记者手记

  郭敬明的新书《小时代2》上市一周就创下了120万册的销量,不管你喜欢不喜欢郭敬明的为人或者文字,这个销量都让人无法忽视他的价值。在采访过程中,郭敬明始终保持着极具效率的语速以及礼貌性的语句,即便是在问到韩寒那句“男女有别”时,几乎都很难察觉到他在情绪上的变化。他像一条机械流水线一样回答着我的问题,不带感情。

  拜金?

  如果我整天穿破衣裳,也会有质疑

  新京报:《小时代2》名字叫“虚铜时代”,是不是内容和金钱、物质关系比较大?

  郭敬明:对,因为第一部主要讲的还是校园生活,当他们毕业之后进入社会、工作之后,一定会面临金钱方面的问题,肯定和以前单纯的校园生活不一样了,所以第二部在讲这方面。

  新京报:你本人也有过因为没钱苦恼的时期吗?

  郭敬明:有啊,高中、大学时都有,我是从小城市到上海念大学的,我家那边的生活根本不能和上海比,刚到上海时,零用钱都会比别人少,自己也会觉得很有压力、很自卑。那个时候我就想,我一定要努力赚钱,好好念书,以后要有好的工作。

  新京报:你现在对于物质的态度是什么样的?

  郭敬明:我觉得我自己有挺多弱点的,我可能还没有具备一些作家那么高的思想觉悟或者是修养,我有时候挺庸俗的,我时常也会挺讨厌自己这一点。可能还是因为人太年轻了吧,我还是会去喜欢漂亮的东西、大品牌的东西,我不愿意去遮掩这些,不愿意假装自己很清高。

  新京报:平时会理财吗?

  郭敬明:没有专门的,就是买买房之类的。(升了不少?)是啊,还不错。

  新京报:你在博客里也放了不少你日用的奢侈品,不怕让人觉得是炫富?

  郭敬明:其实我只是想把自己的生活拿出来和大家分享。最大的问题还是,我的职业是作家,大家还不习惯我的生活是这样。如果我是一个歌星或者艺人,在我的博客里贴这些照片,大家不会有这么多争议,可能是我跟以前的作家完全不一样。如果我不是一个作家,我赚了还是这么多的钱,我也会把这些照片贴出来;如果我不能赚那么多钱,我仍然会把自己的生活状态贴出来。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国外作家都享受高额版税,还有很高的社会地位,但是在中国,作家往往很穷。我希望能改变这个状况。碰巧我有了财富,自然展示罢了,如果整天穿破衣裳,也会有人质疑我。

  新京报:有没有考虑这会对读者产生怎样的影响?

  郭敬明:我在写作时,首先考虑故事好不好看,其次才考虑社会责任感。我的年纪和阅历有限,肩负不了那么沉重的责任。读者从我的作品中享受阅读乐趣,至于感受到何种人生观、价值观,就是见仁见智了。

  扮靓? 化妆的男艺人不只我一个

  新京报:感觉你是一个生活高调的人?

  郭敬明:我也没刻意要炫我多有钱,可能是每次采访,无意中聊起来,还有每一年的富豪榜,别人都会去看去想。

  新京报:你花费在奢侈品上的费用大概有多少?

  郭敬明:还好吧,也不是太多,占总收入的百分之十吧。我逛街的时间不多,偶然逛街看到喜欢的就会买,但也不是所有喜欢的都买,太贵的或者暂时不需要的,也不会买。买的最贵的也就是车了。

  新京报:看到你在湖南卫视一个节目中介绍洗脸的十个步骤,平时你都这样美容?

  郭敬明:那时正好聊到一个话题,如果皮肤情况最糟,护肤需要几步?平时我也不会那样,平时很随便。上节目需要保养一下,做活动出席场合,至少是对这个活动的尊重。大部分服装也是我自己搭配的。其实我反而会特别喜欢给我妈买东西,希望我妈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平时化妆品、衣服我都会给她买。

  新京报:男孩子爱打扮,会不会让人觉得比较奇怪?

  郭敬明:现在爱打扮的男孩子好多啊。我公开出现的时候肯定是很像一个艺人,私下不会。平时我就是戴一个帽子,很低调的样子,不会穿那种很白、难打理的衣服。化妆的男艺人不只我一个,几乎大家都化妆,都希望以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