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甘肃重大文物考古发现展…
日本两大文学奖揭晓 芥…
北大放《十月围城》被指…
网友评“09十大文化人物…
季羡林北大旧居难道毫无…
季羡林管家破窗入室 北…
北大关注季羡林居所被盗…
张抗抗等近百位作家签名…
季羡林北大朗润园旧居被…
盛大文学宣布明年1月起…
最新热门    
 
北大文研院拟在全国开展网游分级试评测研究

时间:2010-1-19 11:4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受文化部委托进行的网络游戏分级标准研究工作已经完成。为使该标准能够进一步完善并具有实操性,推进网络游戏分级制度在我国进一步实施,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动漫游戏研究中心拟将在2010年间全面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网络游戏分级试评测工作,以供企业及受众参考,同时为更广泛地吸纳社会意见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步骤。

  2009年网络游戏市场出现了较多的问题,包括同质化竞争、模仿照搬现象严重、低俗化宣传广告泛滥等现象,针对网络游戏的负面报道较多,企业甚至产业的形象和公信力下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与成年人正常游戏的权力均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在这样的一个非常时期,推动网络游戏产品进行年龄分级将更好的引导网游市场走向定制化、规范化,促进产品开发类型多样化,在一定程度上引导青少年正确玩网络游戏,同时不会对成年人正常游戏产生影响。

  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北大文化产业研究院整合北京大学的文化、教育资源,调集全国范围的心理学、教育学、网络文化领域专家,以及基于动漫游戏中心自身对网络游戏研究工作及政府内容审查协助工作方面多年的丰富经验,深入研究得出这一网络游戏分级标准。

  据悉,标准的核心内容集中在网络游戏互动性功能所体现出的文化价值导向、虚拟社会健康度等更深层次要素的考量。由于网络游戏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型产品,因此对企业官方运营行为的考察也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此标准对网络游戏内的各项功能设计进行了深入分析,比如公会人数上限、虚拟人际关系类型、游戏任务的连贯性、重复性习惯动作等,通过各类设计中涉及的心理学、教育科学方面的环节进行谨慎严格的规范。

  动漫游戏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将是推进分级标准的实施和建设工作。网络游戏分级试评测将会在政府内容审查工作基础上展开,没有通过内容审查的产品,将不会被列入此次推进工作的试评测产品名单。试评测工作将分批进行,每月一批并在月底公布评测结果,以便随时吸纳社会反馈意见。

  具体评测工作实施方面,除了将会进一步扩大原有专家库之外,还将采取让全国成年玩家、家长参与评测的方式,以便于让专家能够充分考量和分析消费者意见,同时也能使消费者玩家们更加了解分级评测结果产生的过程。(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