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动漫金龙奖启…
福州期待与台合作创建动…
梵宫设计团队获“二00九…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
动漫产业两宗罪:版权保…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博…
专家谈动漫版权保护:盗…
中日动漫专家在东莞探讨…
中国动漫产量逾14万分钟…
中国原创动漫作品版权保…
最新热门    
 
动漫“二兔”有点“二” 互联网上一夜暴红(图)

时间:2010-1-20 12:12:15  来源:大河网

  “我不是二百五,我只是有点二”,“吃、睡、二,一个都不能少”……带着这些鲜活经典的“二兔语录”,“二兔”来了。

  “二兔”是一只有点“二”的兔子。这个诞生只有两个月的动漫形象,借助手机、互联网等渠道一夜暴红。“二兔”系列的手机彩信、屏保等浏览下载量已超过300万人次。

  元旦期间,更是有数以万计的手机用户转发“二兔”动漫彩信,为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近日,记者调查后发现,这只史上最“二”的兔子背后,还有两个洛阳女生的影子,她们全程参与了“二兔”的创意过程,就由她们来揭开“二兔”暴红的秘密吧。

  ●借助手机彩信“二兔”走红

  2010年元旦,正看电视的宋珂菲听到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当时就愣住了。一个北京的同学通过一条动漫彩信向她祝福新年。

  元旦发个祝福很正常,但这个同学发来的内容,居然是一只晃来晃去的兔子:体型有点像麻袋,屁股圆圆的,长着两条橡皮糖似的长耳朵。

  这只兔子就是宋柯菲参与设计的,名字叫“二兔”。宋珂菲赶紧打电话给同事许婷,许婷听说后也非常吃惊。“真没想到,我们画的兔子,就这么被传播开了”。

  宋柯菲和许婷都是洛阳女孩,两人曾是洛阳第25中学的学生。高中毕业后,宋柯菲考到长沙师专动画制作专业,许婷考到河南工程学院美术设计专业。2009年6月,两人同时大学毕业,又一起应聘到河南麦草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同事。“二兔”就是“麦草动漫”的作品,两个洛阳女孩参与了从形象设计到动画创意、制作的全部过程。

  据宋柯菲介绍,“二兔”是“麦草动漫”下一部动画片的主角。元旦前几天,为了让朋友感受到自己的动漫创意,她们才特意做了一些“二兔”的手机彩信,没想到,借助这些手机彩信,“二兔”一夜暴红,被很多人誉为“中国第一个借助手机渠道走红的手机动漫明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