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福州婚庆民俗录 伴房妈…
期待皇家庙会真能出新彩
单霁翔:南海I号让人充满…
山寨春晚改“民间” 是…
评选“年度文化人物”期…
福州发现一处明朝万历皇…
近百位海内外诗人聚首福…
保护文物警钟长鸣 期待…
诺奖得主勒克莱齐奥:期…
蒋勋:期待《百家讲坛》…
最新热门    
 
福州期待与台合作创建动漫创意产业基地

时间:2010-1-16 12: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动漫游戏成为了福州拓展榕台合作的一大领域。记者十五日从正于这里举行的福州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福州今年将在包括动漫游戏的六大领域内积极承接台湾先进制造业转移,不断拓展榕台合作。

  福州市代市长苏增添表示,二0一0年要培育壮大动漫游戏等七大文化创意产业,推进海西动漫之都等项目建设,争取福州成为国家动漫产业基地。

  目前,福州动画产业基地已通过验收。福州动漫业发展态势良好,在福建可谓一枝独秀,已有动漫企业约五十家,其中原创动画企业已达到十七家。截至二00九年八月,福州动画产量为十二部四百集,共计六千二百多分钟,其中去年来的产量达五千四百多分钟;以网龙为代表的原创游戏企业五家,年产值超十亿元人民币。

  而且,福州文化产业初显规模,前景广阔。据统计,福州现有文化产业单位八千个,从事文化产业人员二十多万人,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六十多亿元,特别是以数字化内容为主的文化产业更是异军突起、锐不可挡,网络文化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服务、文化用品设备及相关文化产品的销售在文化产业九大类中增速位居前三位。

  福州文化消费市场也已形成,日渐活跃。福州民众在文化消费上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去年前十一个月城镇居民人均文化教育娱乐用品及服务消费支出超过一千五百元。

  参加福州“两会”的不少委员、代表对此建议,抓住国务院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机遇,进一步发挥榕台“五缘”优势,加强与台湾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重点以两岸共有的民间历史文化题材促进项目合作,实现两岸创意产业的共同发展。(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