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全球动漫业智囊聚首杭州…
御街搭动漫 杭州欲建国…
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
中日专家精选三国文物在…
河南斥资8亿建造国家级…
中国动漫叩响世界之门:…
浅谈对跨文化交际中日语…
“动漫元素”成今年春季…
国产动漫欲“经典复活”…
中日“大明宫
最新热门    
 
中日动漫专家在东莞探讨动漫版权交易模式

时间:2009-12-31 11:5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三十日电 (李映民 李纯)“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三十日在东莞会展中心开坛,中日两国七位动漫专家就“版权交易模式对动漫产业发展的影响”的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日本广播协会(NHK)NEP公司斋藤健治在论坛上发表题为《日本动画片的现状和NHK Enterprises的作用》的演讲,详细介绍了日本动漫产业现状和成功的经验。

  斋藤健治表示,日本动漫成功有三个因素,首先是日本传统上就有采用接连画面表现文化的习惯,这是日本动漫发展的历史内涵。其次,日本漫画“无国籍”的世界观,推进了日本动漫的全球化。最后,日本动漫具有跟漫画文化相承效应的多种多样的故事性,是日本动漫具备人气的秘密。

  斋藤健治强调,日本有一个很好的动漫版权机制,形成了一个好的国内市场。日本动漫产品在走向全球前,都是先在日本国内取得成功的。

  中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殷秩松分析了中国版权市场现状和建设版权交易公开市场对中国动漫产业作用。他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建设版权交易公开市场 推动动漫版权商务发展》演讲时指出,从中国的版权产业整体来看,还存在版权交易市场机制还不健全,缺乏权威有效的行业规范;中介机构比较弱小,生存空间有限,市场活力不足,市场化程度偏低;交易渠道不畅,投融资渠道匮乏,缺乏交易和投融资信息共享和交流机制,造成跨界开发能力不足;盗版侵权成本偏低,同时企业维权成本过高,盗版侵权严重等问题。这些版权产业的整体问题,对动漫产业领域发展有不利影响。

  为了帮助动漫产业发展,中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在动漫领域有专门发展策略。一是推广动画制作委员会体制,优化动漫版权投融资开发模式;二是设立动漫版权基金,培育优秀原创动漫作品;三是设立动漫版权贷款平台,丰富动漫企业融资渠道;四是整合动漫版权开发服务联盟,推动版权跨界开发;五是对接中国动漫作品版权服务平台,提供全方位的动漫商务服务。(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