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河南斥资8亿建造国家级…
中国科学家破译原始真核…
中国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
浅析从美国动画看社会文…
中国豆腐有不平
孔庆东:中国到了须从文…
首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
“中国•扬州漆器…
长篇小说《中国战友》首…
中国的“大河之舞”何时…
最新热门    
 
中国动漫叩响世界之门:我们越来越有底气

时间:2010-3-26 12:45:57  来源:人民日报

  3月25日,44家中国动漫机构和基地亮相东京国际动漫展

  中国动漫叩响世界之门

  核心阅读

  70部动漫新作、40余种动漫衍生品……中国动漫界首次以如此庞大的规模出现在国际动漫展上。文化部产业司副司长吴江波表示,此次参加东京动漫展的中国动漫企业,代表了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

  本届东京国际动漫展开幕第一天,被展览委员会命名为“中国日”。

  2010年的春天,中国动漫叩响了世界动漫之门。

  精彩亮相

  “中国馆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3月25日,东京时间上午10点整。在2010年东京国际动漫展上,以祥云和中国龙为背景的中国馆正式开馆,来自中国的44家动漫机构和基地集体亮相。北京亿商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揭晓了动画电影《熊猫总动员》的动漫形象熊猫潘迪和潘妮,珠海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火车头设计制作有限公司揭晓了“悟空、巴布”产品形象。在经典形象林立的展览馆内,这些来自中国的全新动漫形象吸引了诸多观众驻足合影。

  “中国馆是本届东京国际动漫展上规模最大的展馆。”2010年东京国际动漫展执行委员会执行长铃木仁说,“除此之外,中国馆展出的内容最充实、最丰富,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东京国际动漫展是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动漫商品博览交易会之一。去年3月,由文化部组织国内11家动漫骨干企业与3个动漫产业基地联合组成的中国参展团,首次集体亮相东京国际动漫展销会,日本动漫界更是以“震撼”来形容中国动漫界的首次亮相。“如果说去年更多的是为了展示中国动漫界的整体形象,那么今年由刚刚成立不到半年的中国动漫集团率队参展,则更加表明了中国动漫企业与国外企业洽谈合作的实际成效。”中国动漫集团副总裁胡月明说。

  据了解,虽然今天是开幕第一天,但中国企业确定与国外企业签约的合作项目已经达到6个,更多的合作意向还将在4天的展览和展后的商洽中继续进行。“过去我们参加国际展览,常常遭遇冷落,展台设好了,别人却不关注。这次我们汲取了过去的教训,从去年年底就开始与展览主办方积极沟通,展示形式也更加多样,充分的准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胡月明说。

  缩小差距

  “我们越来越有底气”

  北京迪生动画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秋,今年已经是第九次参加东京国际动漫展。“与去年相比,今年中国参展企业的展出内容和商业意识更加成熟,展出的动漫形象更加国际化,参展人员更加专业,这说明中国的动漫企业已经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今年的东京国际动漫展上,迪生动画将与日本PURAMIS公司签订产品代理协议。据李中秋介绍,迪生动画此次带来的三维定格动画技术,突破了黏土、木偶类动画片的传统技术,实现了通过计算机软件控制摄影,将三维动画和实拍定格动画完美地合在一起。“这项技术是我们自主研发的,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之前已经有美国、韩国向我们订购,过去是我们代理他们的产品,现在是他们代理我们的,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

  跟李中秋一样,第一次参展的珠海天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泽明也实现了从代理到被代理、授权到被授权的身份转变。天空文化与火车头设计制作有限公司将与3家国外动漫企业签订“悟空、巴布”品牌形象授权及衍生产品业务代理生产和销售合同。“这次参展让我们看到,中国动漫产业正在逐渐强大,与国际优秀产品的差距正在缩小,这也让我们越来越有底气。”汤泽明说。

  “现在中国动漫和日本交流越来越密切,他们也更看重中国市场,希望与中国有更多合作。”胡月明说,“特别是在技术上,日本传统的二维动画很发达,但中国恰恰在三维动画方面先走了一步。这有利于双方从经验上、市场上、技术上实现互补,进行多方面合作。”

  日本动画协会理事长布川郁司表示,与曾经的辉煌相比,日本动漫目前正经历着一个变化时期。他特别强调,这个时候必须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日本在动漫创作和生产的各个环节积累了很多经验,我们愿意与中国进一步合作,把两国的动漫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正视硬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