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国产动漫欲“经典复活”…
民建中央:引导中国传统…
广东东莞推动文化创意产…
上海动漫迷热衷“动漫D…
中国首条动漫体验街开街…
申城风景线:开启动漫欢…
中国首条动漫街将点睛内…
动漫资深人士把脉中国动…
十大特色作品吹响湖南动…
52集动漫大戏《西游记》…
最新热门    
 
“动漫元素”成今年春季国际名家具展新势力

时间:2010-3-18 10: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3月17日电(李映民 黄雪琴 张乾铄 李锦余)“动漫元素”首次融入家具行业,成为国际名家具展一股新势力。

  3月16日至20日在中国“家具之都”东莞厚街举行的第23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上,一套“喜洋洋和灰太狼”的家具十分可爱,乳白色的环形床腿,羊毛大波浪造型中画着“喜羊羊”的床头,“灰太狼”灯具,刻着雕花的城堡式拱弧打造出温馨、可爱又富有个性的青少年房间。

  “我爱我家之喜羊羊的家”展会负责人说,“喜洋洋和灰太狼”是深受国内青少年喜爱的动漫形象,也是中国民族自创品牌,注入动漫元素是家具公司的一大尝试。

  来自澳大利亚的Mr.ficher看到温馨可爱的喜羊羊展品十分喜欢,表示如果价钱合适、质量保证他会考虑买一套给自己7岁的儿子。

  据了解,作为传统制造业,在家具产业注入动漫元素是国际名家具展和家具的创新。来自广州、佛山的家具公司也不约而同地选择动漫形象为品牌作推广,其中广州某家具公司直接与动漫设计公司合作,一次性设计并注册了11款动漫形象,从本届展会开始,将把这些动漫形象广泛应用于产品推广和终端销售。

  粉色大蝴蝶结装饰在床尾,床头是点缀着小雏菊花瓣的小柜子,画着天使kitty的粉红书柜,晶莹的水晶门帘加上透明蕾丝边蚊帐搭造起每一个女孩梦想的公主城堡。来自浙江的青少年家具经营商吴小姐在酷漫居“hello kitty”展区看了一遍又一遍,“这些家具融入动漫一下子变得很活泼很符合小孩子的喜好,既可爱又浪漫,让我想起自己小时候的公主梦。”

  五号馆的汤米•妮琪青少年儿童家具展会上十几人询问汤米•妮琪的公仔,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我们从早上一直接待顾客,中午只用15分钟吃饭。大家都很喜欢汤米•妮琪的公仔,现在已经送完了,”展区负责人李经理说,“我们的设计师自主创造了汤米•妮琪漫画形象,把它结合到家具中专门做青少年和儿童的家具。”

  展览会组委会秘书处王秘书长表示,国际名家具展览会上第一次看到把动漫元素注入家具行业,“这些企业都起示范作用,成功的话会引起热潮。现在‘动漫元素’成了一股新势力,为本届展览会带来一股新风。”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