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作家”汪涵6日长沙签…
80后作家陈伟军:将闭门…
作家该向契诃夫学些什么…
“麦田守望者”塞林格去…
作协主席铁凝:作家还是…
争议作家恶搞“孔子炒作…
新加坡著名英文作家吴宝…
《路遥全集》面世 囊括…
湖南作家致信瑞典文学院…
女作家阎延文:中国作协…
最新热门    
 
“作家局长”涉嫌受贿受审 庭上作秀引哄堂大笑

时间:2010-2-7 12: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5日电(记者 柴燕菲 通讯员 王先富 仙检法)2月5日,浙江省台州市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刘长春涉嫌受贿一案在杭州公开开庭审理。按照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指令管辖,此案由仙居县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因被告人刘长春有高血压等病症,之前几个月在杭州某医院接受治疗,仙居县法院从人性化和保证被告人的合法权利考虑,根据刘长春的病情康复情况,决定借用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的大法庭审理此案,同时指派一名看守所医生到庭参加庭审医疗保障。

  5日上午9时整,庭审开始。担任本案审判长的是仙居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仙居检察院也指派一名副检察长和一名检察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刘长春从上海某律师事务所聘请了二名律师担任他的辩护人。旁听席上坐满了闻讯赶来的省内10多家媒体记者和50多名刘长春的亲朋好友。

  穿着一身运动装,满脸长长的络骚胡子的刘长春到庭后,引起了旁听席的一阵骚动。5日的庭审中,刘长春的情绪十分激动,自我辩护的过程始终看着早些时候准备好的手写“作品”,他的辩解声音洪亮,一直涛涛不绝,像他以前在笔会或局机关大会上作“报告”。在法庭调查未开始,接受审判长的程序性询问阶段,他就多次答非所问,否认检察机关的全部指控。“我不是被告人,我没有受贿,”刘长春进法庭的第一分钟就大声叫喊。

  在庭审的开始阶段,控辩双方就仙居检察机关有无管辖权等程序性问题展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激辩。刘长春多次违反法庭规则,打断公诉人和审判长的审问。仅上午二个多小时的庭审中,他就先后十多次主动举手要求念完手写“作品”全文。当他自我感觉良好的长篇“报告”作完后,引起了媒体记者席上的一陈哄堂大笑,被法警制止。之后,又说头昏,要求换有靠背的椅子坐着。直到审判长允许他坐下,告诫要遵守法庭纪律,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时,他才平静了一段时间。当刘长春的辩护人提出被告人原是正处级领导,而仙居检察院、法院只有副处级,不能审判刘长春这个正处级“领导”时,也曾引发了记者席上的一陈哄堂大笑。对此,公诉人指出,按照我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按照被告人刘长春的涉嫌受贿数额,经上级检察机关和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指令管辖后,由仙居检察院提起公诉、仙居法院审理,符合法律规定。至此,双方的管辖权等程序性问题激辩才告一段落。

  公诉人在庭上指控刘长春受贿共分五笔。刘长春从1994年12月开始担任台州市土地管理部门的“一把手”,在担任近15年的“土地爷” 过程中,在文学上颇有造诣的他在“潜心”创作文学作品的同时,为5家房地产公司在房地产项目开发过程中,在办理农转用报批、建设用地审批、缓缴土地出让金、项目竣工验收、土地证及时发放等方面谋取利益,同时非法收受这些老板现金、房产、书画等财物合计128万余元人民币和15000元美金。对这五笔指控,刘长春对行贿人所送的现金全部予以否认。对于指控的低价购房,认为自己购买的只是优惠价,其差价部分不算受贿。对于所收的书画等财物,认为有关机构的鉴定结论不实,且检察机关没有尽到告知他的义务、有诱供的情节。

  由于刘长春当庭大翻供,使得庭审充满变数。6日上午法庭将继续审理此案。

  另据了解,今年59岁的刘长春曾担任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县长,连续三届任台州市国土部门“一把手”,这在浙江省国土系统绝无仅有。曾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和长期担任中国国土资源作家协会副主席的刘长春在台州当地有着“作家局长”之称,给外人形象一直是“清高”和自命不凡。至案发前,刘长春已发表文学作品150余万字,著有散文集《旅途》、《山水境界》、《天台山笔记》、《墨海笔记》、《大地笔记》等8种,诗选注《天台山历代诗选》(合著),出版《刘长春书法集》等,并多次获奖,其中有首届冰心散文奖、鲁迅文学奖提名、第三届“人民文学奖”提名奖、第三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提名、人民日报二等奖、浙江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备受全国文学界、文学评论界广泛关注,并给予高度评价。此外,刘长春还爱好书法,据称作品在全国和省级评选或大赛中获奖10余次。他多年收受的各类书画百余件,有的是珍品,但涉嫌受贿犯罪的并不多。(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