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自由撰稿人状告中国美术…
网络不能“绝对自由”
BBC女主播北京打工:CN…
真正的人和真正的科学家…
艺联:为自由职业演艺人…
网络文学:关于自由的文…
《儒藏》总编纂汤一介:…
思想界的章鱼——伪自由…
美国“自由市场”“自我…
美国“自由市场”:“缺…
最新热门    
 
自由撰稿人状告中国美术馆馆长抄袭 范迪安喊冤

时间:2010-2-9 10:27:08  来源:新京报

  自由撰稿人黄以明状告美术馆馆长抄袭,范发声明反驳

  被诉“抄袭”范迪安喊冤

  去年12月,自由撰稿人黄以明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台湾雕塑家萧长正等剽窃其学术著作。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而日前,范迪安也对此发声明指出,自己从未抄袭黄以明的文章署名发表并向媒体投稿。某些网站将黄以明所作文章编发为署名“范迪安”文章的错误行为,同样侵犯了范迪安本人的权益。

  原告

  文章被署名“范迪安”发在网上

  黄以明自称是体制外学人,属自由撰稿人。因为自己曾经发表的一篇文章的部分文字发表在网站上,而作者却被署名成“范迪安”, 黄以明觉得自己的著作权受到侵犯。于是去年12月9日,他一纸诉讼将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台湾雕塑家萧长正告上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昨日,记者获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已经于1月29日正式受理此案。

  黄以明告诉记者,自己曾独立创作了对台湾艺术家萧长正雕塑艺术评论文章《自然精神的现代构成》,后经其删减发表在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发行的台湾《艺术新闻》杂志2000年第10期上。2006年3月15日,萧长正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个人雕塑展,“后来我才发现,我的《自然精神的现代构成》一文遭到任意的剽窃,并以署名‘范迪安’的方式在多家媒体大规模传播。”黄以明说。

  记者了解到,“全球特产网”于2006年9月7日刊载了《我的森林与自然精神》一文,文后署名“文章作者:范迪安”,该文章是从黄以明《自然精神的现代构成》中成段摘取,拼凑而成的。

  范迪安

  从未抄袭黄以明文章

  昨日,范迪安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接到法院传票,但这篇署名“范迪安”并在网上传播的文章并不是自己所写。为正视听,目前范迪安也已通过媒体向公众告知事实,并发表声明。

  范迪安指出,自己在2009年12月8日之前未曾见过黄以明评论萧长正艺术的文章,“本人也从未抄袭黄以明的文章署名发表并向媒体投稿,本人更从来没有向‘中华特产网’、‘全球特产网’这类非专业网站投过任何稿件。”

  而对于黄以明凭某些网站署名“文章作者:范迪安”,就认定是自己所为,而将自己告上法庭。范迪安称这是把网站的过错视为自己的过错,这严重违背事实,也是“莫须有”的指控,“某些网站将黄以明所作文章编发为本人署名文章的错误行为,同样侵犯了本人的权益,本人保持追究的权利。”

  (记者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