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美日印军演欲对中国“东…
美国人是最好的朋友
中国工人平均工资仅为美…
美国公司花2亿元拿到山…
美国警察变身公路劫匪敲…
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发…
感受美国博物馆文化:把…
美国为什么选择自杀式手…
丑陋的美国人
最新热门    
 
美国“自由市场”:“缺乏自制”

时间:2009-9-8 20:36:06  来源:风水网
美国“自由市场”第二宗罪:“缺乏自制”

  在《道德与情操》第六卷第三篇《论自制》中,斯密先生告诉我们:“一个按照十足的谨慎、严格的正义和恰当的仁慈这些准则去行事的人,可以说是具有完美德性的人。但是,单靠有关这些准则的最完备知识,并不能使他按这种方式办事;他自己的激情有时驱使他、有时则引诱他去违背任何在清醒和冷静时所赞成的一切准则。如果没有最充分的自制做后盾,有关这些准则的最完备知识也不能使他恪尽职守。”

  斯密先生说的很好,任何一个在口头上称颂美德的人,都可能在行动中由于缺乏自制力而在激情的驱使下犯下反人类的大罪,这一点美国开国元勋杰斐逊和华盛顿就是其中典型。尽管杰斐逊在起草《独立宣言》时公开宣扬“人人平等”的高尚理念,但私底下杰斐逊却是最大的黑奴主之一,不仅自己拥有奴隶约200人,据传闻还和其中的一位女黑奴有了私情。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也不例外,据说这位伟大的开国元勋在自己总统府里面专门开辟了一条通道来供自己9位黑奴秘密进出。

  而现在,美联储通过发行新币来实现解冻信贷市场、注入流动性,以刺激经济复苏的做法本质上就是一种“挖肉补疮”的做法。美联储在这个关键时刻采取了如此急功近利的措施,不难让我们看到美国当权者已经极度缺乏了自制力。而这种缺乏长远考虑的“挖肉补疮”,无异于是对美国经济的一次慢性谋杀。公元三世纪,罗马帝国政府为了维持膨胀中的国家机构运作经费,常常采用发行劣质货币应付紧迫的开支,最终彻底中空了帝国的经济体制,让帝国在亭亭烟雨中灰飞烟灭。抚今追昔,不禁让我们产生一种“美帝国”已经在风雨中飘摇的感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