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情人节和大年初一“撞车…
过大年逛明湖 济南人体…
德语翻译家钱春绮:戏称…
新闻出版署长柳斌杰获评…
冯庸病逝台湾近三十载 …
我与改革开放三十年演讲…
《易经》第一卦到第三十…
《易经》第三十一卦到第…
年三杀详解
2009年三月开运风水秘笈
最新热门    
 
大年三十、初一超过1亿人次通过社交网站拜年

时间:2010-2-16 15:43:35  来源:新华网

  过春节拜大年是中国人的传统,人们拜年的方式也在随着科技的进步不断推陈出新——从书信、电报、贺卡、电话,到电子邮件和大众化的手机短信。虎年春节,社交网站以得天独厚的互动性和便捷性,成为新春拜年的新选择。

  国内知名社交网站开心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仅农历大年三十、初一两天,就有超过1亿人次通过开心网互相拜年,传递祝福。“手机短信群发,一次最多也就发给几十个朋友,而我在开心网使用转帖功能,一次就能给几百个朋友拜年,很方便。”对交友广泛的张先生来说,用短信送出新年祝福可不是件轻松的事,经常是“发到手抽筋”,稍不留神还会漏发。现在,张先生的多数亲朋好友都在社交网站上进行了实名注册,张先生也只需把祝福写好,转帖给他们就行了。这还能为张先生节省数十元的短信拜年开支。

  简单、便捷还省钱,这是多数网友选择社交网站拜年的原因。对一些公司白领和单位员工来说,在社交网站上拜年,还解决了他们与同事和上级沟通的难题,既扩大了社交范围,又增进了工作感情。李小姐在北京CBD一家公司做销售经理,在她看来,在社交网站上跟同事们和上级领导拜年,既简单又温馨,尤其对那些自己平时很少接触的公司高层领导来说,这种方式既热情又得体。

  春节期间,不少社交网站还适时地推出“年货大礼”,有虚拟的春联、大红灯笼、红包等,方便网友相互恭贺新春、传情达意。而对那些喜欢追求新意、不满足于传统拜年方式的年轻人来说,他们更喜欢把过年的所见所闻写成游记,或者把喜欢吃的一道菜写成日志,或者把自己的照片和拍摄的视频发到网上,作为拜年礼物与好友共同分享。更有甚者,还有网友直接把自己拍进视频制成“真人贺卡”,让祝福在朋友圈里广为流传,并接受好友的点评和祝福。那些平日里比较忙,上网时间短的网友,干脆直接选择在签名栏里留下新春贺词,只要自己的朋友们一上线,就能看到祝福,简单省事还温馨。(记者郭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