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群众小戏小品展演8部优…
广电总局:要让人民群众…
河南启动2010年“欢乐中…
从《阿凡达》票价看群众…
居民自发送别牛星丽(图…
干部群众该读怎样的经典
贵州荔波县名被抢注“商…
发展群众文化 奏响时代…
群众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自发形成某类市场的商圈
最新热门    
 
群众自发送特伟 美术摄影师说“一直称他爸爸”

时间:2010-2-16 15:44:00  来源:新闻晚报

  昨天,中国水墨动画鼻祖、曾打造了《小蝌蚪找妈妈》等动画片的国家一级动画导演、原上海美影厂厂长特伟(原名盛特伟)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包括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副总裁汪天云、著名作曲家金复载、导演施屹、段孝萱等数百名各界人士到场送别特伟最后一程。

  昨天的追悼会上,很多群众也自发赶来送别盛特伟,他们人手一支黄菊花。而灵堂内外则摆满了盛特伟生前好友、同事、学生送来的花束和花篮,其中包括中影集团总裁韩三平、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与副总裁汪天云,导演张建亚、黄蜀芹等。

  上午10点30分,追悼会开始,灵堂内挂着“沉痛悼念盛特伟同志 ”的条幅,左右两旁分别是“95年人生特别将军 牧笛好朋友千古传颂艺术俊杰”、“六十余载动漫伟业金猴 蝌蚪山水情 万人恸绝一代宗师”的挽联。特伟安详地躺在白花与百合丛中,数百名到场人士都统一身着黑服,分站成十多排。家属和领导同事吊唁时,众人将手上的菊花轻放在遗体旁,并庄重鞠躬。包括其夫人、子女等在内的家属则守护在遗体旁,眼含热泪地向前来送别的领导、同事、好友致谢。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在发言时对特伟的去世表示沉痛哀悼,“他的一生是中国动漫的历史历程,他的水墨动画在国内外影响巨大。老先生的去世是我们动漫界的一大损失,但是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我们还要开追思、研讨会,他的作品应该还要在电影院里放映。 ”

  美影厂著名导演施屹曾受到特伟的极大启发,“现在国内水墨动画片以各种方式呈现,但美影厂的水墨动画制作是一个不老的传说,老先生留下的水墨画很传统,更有价值。 ”美术电影摄影师段晓萱则透露,“我在16岁时就给他做助手,他很和蔼可亲,我不会叫他老板,一直称他爸爸。他告诉我们要追求自己的东西,不要一味去模仿他人,我后来做水墨动画时也在不断创新。 ”

  记者 于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