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上海百年艺术作品旧金山…
脱下睡衣上海人就文明了…
上海动漫迷热衷“动漫D…
新春北京看“虎” 上海…
中国动画电影“泰斗”特…
上海4层砖木古建“开步…
上海弄堂游戏剪影世博邮…
宋美龄婚前在上海的求职…
上海建成中国规模最大综…
麒派京剧爱好者齐聚上海…
最新热门    
 
上海跻身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 获颁设计之都

时间:2010-2-27 11: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 (记者 李佳佳)继深圳之后,上海成为中国第二个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城市,并获颁“设计之都”的称号。对此,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26日在此间表示,创新和创意已成为上海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资源,是决定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2010年2月1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依琳娜·博科娃向上海市长韩正发函,正式批准上海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

  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成立于2004年10月,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分为设计、文学、音乐、民间艺术、电影、媒体艺术、烹饪美食等7个主题,目前已有德国柏林、英国爱丁堡、法国里昂、美国圣达菲、日本名古屋、神户和中国深圳等20多个城市加入了该网络。上海是第7个以设计为主题的创意城市。

  从2004年起,上海率先在全国提出并推动创意产业发展。从大飞机机头的设计,到遍及世界各港口城市的振华港机集装箱桥吊、到已经生产了13万辆的荣威自主品牌汽车,从TD-SCDMA3G国际标准的自主创新,到世博吉祥物“海宝”的设计,从创造了世界造桥史上的多项第一的“桥梁大师”林元培,到由中国国家工艺美术大师张心一、张京羊、李博生、陈凯等领衔的上海“老凤祥”名师设计中心,创新和创意已越来越成为上海这座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

  此间数据显示,上海的创意产业增加值从2004年的493亿元人民币增至2009年的1148亿元,占上海GDP比重从5.8%提高到7.7%以上;2009年上海创意产业总产出3900亿元,增加值比去年增长17.6%,从业人员95万。目前,上海创意产业已形成研发设计、建筑设计、文化传媒、咨询策划和时尚消费等五大创意产业门类,形成了总建筑面积达250万平方米左右的82家创意产业集聚区,吸引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从业人员8万人。

  有感于上海创意产业的蓬勃发展,邵志清说,“再过64天,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拉开帷幕,加入创意城市网络,将更好演绎本次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