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海峡两岸闽南文化节将展…
少林易筋经正宗传人赴湖…
楼宇烈:少林寺上市绝对…
少林景区将办迎春活动:…
少林寺与登封“积怨已久…
八旬武僧揭秘少林寺护院…
登封市长提三确保四不变…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正式做…
少林寺与登封市握手言和…
登封市长:所谓的少林寺…
最新热门    
 
南少林五祖拳研讨会泉州举行 美国人任新届主席

时间:2010-2-27 11: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2月26日电(林永传 郭斌)26日晚,南少林五祖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厦举行,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菲律宾、新加坡、日本、印度、爱尔兰、希腊等国家及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和国内的众多南少林五祖拳高手参加研讨会。

  与会高手不仅就南少林五祖拳在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播及世界武术文化交流中的地位和作用等理论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还在现场摆开阵势,进行套路的演练和交流,别开生面。

  南少林五祖拳是太祖拳、罗汉拳、达尊拳、行者拳和白鹤拳5种拳术的统称,在福建省七大拳种中历史最悠久,传播地域最广的的拳种。

  据了解,目前五祖拳的套路多达两百余套,其中小套套路仅十几步,而大套套路则有一百五六十步。刚猛有力,实战性强,是五祖拳的最大特点。“五祖拳法施展开来,步步前击,硬弓硬马,都需要扎实的基本功和勤学苦练,才能打出力道,打出气势!”泉州南少林寺方丈、南少林武僧团团长释常定介绍说。

  1989年,五祖拳爱好者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发起创建国际五祖拳联谊总会,1990年该会在泉州正式成立。截至目前,五祖拳联谊总会已经吸引了亚洲、美洲、澳洲、非洲、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爱好者参加。“联谊总会不仅成为海外侨胞维系故园情怀的纽带,也成为世界各国兄弟姐妹以武会友的桥梁”,当天刚卸下国际五祖拳联谊总会主席一职的周焜民先生如是说。

  26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大会后,联谊总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黄头发蓝眼睛的美国人约翰·葛雷罕当选为新一任国际南少林五祖拳联谊总会主席,接过五祖拳传承棒的他表示,将与各国武术爱好者一道以武会友,发挥南少林五祖拳的独特魅力。

  此后三天,各国的南少林武术高手将参加国际南少林武术邀请赛暨南少林武术大汇演。(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