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少林易筋经正宗传人赴湖…
湖北严仓战国古墓进行抢…
湖北沙洋严仓古墓群楚国…
三峡湖北库区规模最大地…
寻访后裔再次证明湖北秭…
中国文著协湖北代表处成…
湖北仙桃发现213处文物…
湖北民众可免费看百余场…
湖北武昌黄鹤楼
花木兰到底是河南人还是…
最新热门    
 
湖北杏林寺请民众免费吃元宵 高僧现场祈福

时间:2010-3-1 12:2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麻城2月28日电 (记者 艾启平)今天是元宵节,吃元宵作为传统自然不可缺少。位于湖北省麻城市岐亭镇杏花村的千年古刹杏林寺,今天就举行了免费吃元宵、高僧大祈福活动。当地有4000余民众热情参与,或上香祈愿,或品尝来自佛家的免费元宵。

  记者今天上午在活动现场看到,杏花村的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来自四面八方的民众,个个面带喜色。杏林寺寺庙周围不少小摊贩更是摆起了小摊,卖起了水果、气球、纪念品以及上香的香纸等。杏林寺门前,工作人员依次摆起了几个大锅,点燃柴火现场煮汤圆。

  来自杏花村旁铺屋湾的郭先生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杏林寺门前。他说,自己家也备有汤圆,但是觉得这里更喜气、更热闹,更有节日的氛围。居住在附近的他还说,听上代人说过杏林寺香火很旺,现在杏花村经过改造风景也变美了,附近的村民都愿意过来看看。

  此次免费吃元宵活动支持方——美国休斯顿明桥国际集团CEO金鸣峰先生说,今年在杏林寺首次举行免费吃元宵活动,原准备发放2010份元宵,看到民众热情参与又加发了1000份,今后每年将举办类似活动。杏林寺是千年古刹,希望通过各种活动让它重现昔日辉煌。

  杏林寺于唐代初期修建。乾隆皇帝当年巡游江南路过时,有感于当地杏花村的美景和杏林寺的灵气,曾亲笔为该寺题下“杏林古刹”四个大字,并御封它为国庙。中国著名武僧、少林寺易筋经第三十三代正宗唯一传人释永乐大师新任该寺住持。

  释永乐方丈大师现场祈福后表示,今天是传统元宵佳节,祝福湖北人民吉祥幸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