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谈文化体…
宁夏政协委员呼吁:立即…
委员建议设立“中国少数…
学生委员竞选演讲稿范文
竞选福利委员会委员演讲…
2010年教学指导委员会工…
小学宣传委员竞选演讲稿
浙江政协委员呼吁:应重…
云南省政协委员:促进佛…
云南政协委员建言让文化…
最新热门    
 
政协委员张晓梅回应“女性家务劳动工资化”质疑

时间:2010-3-3 11:29:27  来源:新京报

  全国政协委员回应“女性家务劳动工资化”质疑

  张晓梅:男性做家务也要付酬劳

  “家务劳动工资化并不仅仅针对女性,对男性同样适用。”昨日在回应自己的“家务劳动工资化”提案受到的各种议论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晓梅如是说。尽管政协会议今日才开幕,但是这个提案已经在网络上被提前热议。除此之外,张晓梅说自己今年还有“国家财政买单设未婚妈基金”等共计20个提案。

  提案:家务工资化保护女性

  此前张晓梅提前将“建议家务劳动工资化,切实保障女性权益”的提案贴在了自己的博客上供大家讨论,她说家务劳动造成了女性就业困难、影响女性发展。如果离婚,从事较多家务的女性很难就其劳动得到适当补偿,导致了财产权弱化加剧。

  张晓梅建议取消《婚姻法》劳动补偿制度中关于夫妻财产制的规定;明确家务劳动补偿的相关因素;扩大家务劳动补偿提出的时间范围。

  热议:男性权利如何保障

  提案被贴出后,立即引起了网友热议,而且基本上以性别划分为两派。

  有女性认为这个提案很好,但是实现希望渺茫,但是起码可以让丈夫知道妻子做家务的辛苦,同时明白做家务也是对家庭重要的贡献。有男性认为,自己的收入是妻子的两倍多,妻子多做家务是应该的,还提出男性的权利又该如何来保护的问题。

  回应:夫妻要互相帮助

  对于这些争论,张晓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这两天还没有上网看反馈,即使有批评和反对的声音也很正常。

  她说,早期的时候,在夫妻间财产分割等问题上差异性都非常大,逐渐的大家也可以接受目前实行的一些分配方式。大家觉得男人挣钱比女人多,但是其实女人为家庭付出的更多。她说这个提案是为了夫妻离婚、感情不好时可以提供帮助,能够保护女性。至于是否会针对一些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张晓梅说要看到意见再决定。

  对于家务劳动中到底应该如何付酬,张晓梅称具体分配方式还没想好,但是如果女性做家务付酬劳的话,那么男性做家务一样也要付酬劳,夫妻之间应当互相帮助。

  (记者姜妍 天蓝 实习生徐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