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春晚:广告…
黄济人委员:希望国家加…
国民政府立法委员会旧址…
网友痛批媒体狂追刘翔等…
春晚没有成为往事:是否…
柳萍委员:让古老戏曲发…
韩美林委员:传承文化是…
河南代表:河南为啥出不…
政协委员张晓梅回应“女…
两会代表、委员谈文化体…
最新热门    
 
代表委员诟病央视春晚“植入广告” 吁还原公益性

时间:2010-3-4 11:4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教授程惠芳今天就“春晚公益性”建言献策。她建议,成立由各族人民代表组成的小组对春晚节目内容进行监督和审查,防止节目选择中的金钱交易行为。

  据悉,一张“央视虎年春晚广告植入清单”近日在网络上曝光,这张题为“春晚中需要给镜头的广告形式”清单上共列出9条广告植入条目,包括饮用水、化妆镜、服饰、相机、酒等,外界十分关注的刘谦魔术、赵本山的小品、郭达和蔡明的小品都有涉及。“以前,广告里‘插播’电视剧。今年,央视有创新,广告里‘插播’春节晚会。”因为植入广告,央视春晚这块28年的“金字招牌”遭遇信任危机。

  全国人大代表、民进杭州市副主委、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拟了“关于春晚植入式广告”的建议。他说:“连大牌明星出场都不要出场费,春晚应该是个公益性的晚会。如今商业味道过于浓厚。”

  全国政协委员、央视“名嘴”崔永元已经上了两次春晚,他对春晚的批评依旧毫不留情。“春晚广告植入失败!做这一行的人、懂艺术的人,打出来的广告让大家都看出来了,就是非常失败的。广告植入是艺术家与广告商的角力。所有让观众感觉太明显的广告植入,都说明了艺术家的弱势。”

  据悉,根据央视官方数据显示,96.1%的用户收看了虎年春晚,其中81.6%认为春晚办得好。尽管央视每年都会公布出高于80%的春晚收视率,但民间的调查结果却是年年大相径庭,喝倒彩声响成一片。

  全国政协委员张倩红表示,最大的问题是春晚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从政治上看,要弘扬时代精神;从文化上看,要融雅与俗、传统与现代、理想与现实于一体,庞杂的因素组合使春晚背负起沉重的“十字架”,很难自如创新。另外,大量广告的植入也让春晚变了味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央视春晚作为一道国家级的文化大餐、民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有着特殊的公共性、公益性、民俗特征,因此也承载了太多的公众期待。在这样的情况下,央视春晚只要充分吸纳公众意见,其路子是能够越走越宽的。

  对此,程惠芳建议,加强对春晚节目商业化操作的监管,限制春晚商业广告的规模;对于节目的选择和确定,应征求各方面的意见,成立由全国各民族人民代表组成的小组对春晚节目内容进行监督和审查,防止春晚节目选择中的金钱交易行为。此外,加强节目内容审查,选择真善美的节目、选择能振奋全国人民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的节目;增加有关鼓励自主创新的节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