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章开沅呼吁海峡两岸在汉…
第一部综论大型专著《辛…
海峡两岸共同纪念辛亥革…
清末“学堂乐歌”:直接…
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将申…
今天我们如何消费“革命…
南京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成…
《十月围城》:革命的逻…
河南省淮阳县发现陈毅革…
辛亥革命纪念馆奠基 外…
最新热门    
 
辛亥革命庆典用花200亿吗?网友劝“勿乱花钱”

时间:2010-3-9 14:19:48  来源:齐鲁晚报

  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长阮成发日前表示,2011年将迎来辛亥革命100周年,武汉作为辛亥革命的爆发地,目前正投资200多亿元人民币筹备相关庆典。阮成发的话犹如一颗“深水炸弹”,激发了网友的讨论热情,支持者和反对者针锋相对,各说各的理。也有网友虽然没有明确表达自己的态度,却做出了颇为理性的分析。

  纪念历史改善城市

  广东网友岭南飞虎: “愤青”真是多!200亿是一个系统工程,既是庆典,同时也是改善城市面貌、改善出行条件的系列工程。对于一个特大城市来讲,200亿投下去并不多。

  武汉网友abc: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从某种程度上讲,筹备辛亥革命100周年庆典的意义,并不比举办奥运会和世博会的意义小。

  网友海岸观渔:投资是对武汉辛亥革命旅游资源的一种开发,对提升武汉的城市形象有益,对搞活武汉的经济更有益。

  网友一帆风顺:相当一部分钱将用来改善道路,并没有全部用做庆典活动。

    链接>>200亿花销清单

  尚未富裕勿乱花钱

  网友小草房:历史是用心来记住的,花钱搞庆典,总觉得有点变味。不妥,不妥。

  新浪网友L2000:孙中山先生有句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对于搞庆典这件事,我改编一下中山先生的话,“人民尚未富裕,同志勿乱花钱”。

  武汉网友see:希望家乡发展,但不想家乡瞎闹,纪念没错,但纪念的本意是牢记历史,谋求发展,而不是铺张浪费,湖北用钱的地方太多了,多关注民生吧!

  网友康庄大道:花这么多钱搞一个庆典工程,换了谁也接受不了呀。这么多钱,可以建多少学校、健身设施啊?

  花钱可以明细要有

  网友天外飞仙:搞庆典是应该的,但能否把投资的比重调整一下,譬如少量用在庆典上,大部分用于公共事业,这样效果可能会更好,毕竟现在还有很多人不够富裕。

  山西网友小小:如果200亿的具体流向有个明细,我想反对的人就不会这么多了。当然,如果事先能征求一下民众的意见,效果可能会更好。

  南京网友×××:我是注意到200亿字样才来看这条新闻和评论的。果然不出我所料,很多反对者其实并没有看完全部的新闻,就以怀疑的态度来评论这件事了。这是不是也反映了一些网友的浮躁情绪呢?

  筹备内容:斥资对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辛亥红楼广场、起义门、辛亥首义烈士祠、孙中山辛亥铜像、黎元洪墓等大批辛亥革命历史遗迹进行修缮;打造辛亥革命百年标志性纪念景区,首义文化区、辛亥革命博物馆、纪念碑、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展览馆等工程相继开建或建成,整个投入超过了100亿元;建设相关城市基础设施,如从天河机场到首义文化区的相关道路全面改造和提升,总投资也将超100亿元。

  本报记者 王宇辰 整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