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吴承恩诗文未提《西游记…
《西游记》不需要比基尼
娱乐名著别太“雷人” …
名著翻拍“雷”声不断 …
新版《西游记》:如假包…
浙版《西游记》演员造型…
关于吴承恩《西游记》的…
漫画版《西游记》安徽开…
大众旅游会激活游记文化…
52集动漫大戏《西游记》…
最新热门    
 
西游记文化旅游年活动将开幕 六小龄童为策划

时间:2010-3-27 11:5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淮安3月26日电 (汤苗苗)《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江苏省淮安市楚州区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区将在今年4月到10月举办《西游记》文化旅游年活动,在为期6个月的时间内将开展文化、旅游、节庆三大板块20余项主题活动。著名演员六小龄童作为活动主要策划者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在《西游记》文化旅游年期间,楚州将举办海内外学者有关《西游记》文化研究专家参加的首届国际《西游记》文化论坛,举行全球首部立体电视连续剧《吴承恩与〈西游记〉》首播仪式,在北京等地举办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艺术展和《西游记》创新文化座谈会,举办全国《西游记》动漫网络创作大赛和“我心中的美猴王”全国少儿绘画比赛等文化活动;还将推出与西游记文化相关联的河下古镇、中国漕运博物馆等一批重点景区,世博会期间将在上海举办“走进《西游记》文化摇篮”旅游推介会,同时将和国内相关景点景区联合推出“《西游记》寻根之旅”等旅游活动;此外,还将在十月份举办“魅力楚州”《西游记》文化旅游节、《西游记》人物民间艺术展示周、《西游记》艺术灯会和淮扬美食展示周,邀请全国各大剧种来淮进行猴戏折子戏会演,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大型文艺演出等节庆活动。

  据六小龄童介绍,《西游记》文化旅游年期间,六小龄童美猴王工作室、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影视创作基地和玄奘大师铜像将在吴承恩纪念馆设立。同时,电影《西游记》筹拍仪式也将在此期间举行。

  六小龄童认为,楚州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也是西游记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在楚州举办西游记文化旅游年系列活动,有厚重的文化渊源和深远的现实意义。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西游记》深刻的文化内涵,让《西游记》文化真正走向世界。(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