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走向亚运》丛书在广州…
浅谈傣族民间舞蹈的民族…
首届中国·西安国际民间…
广州民俗大典“波罗诞”…
广州大规模整饰骑楼 “…
寻找消失中的古村文化 …
韩愈:中国古代最大的主…
河南曲协主席范军:建议…
太仓麦秸画巧编世博中国…
广州将责令黄埔军校同学…
最新热门    
 
广州民间藏宝者鉴宝铩羽归 万件藏品假货八成

时间:2010-3-29 11:3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9日电 (记者 索有为)穗港沪三地鉴宝专家28日在此间举办的免费鉴宝,引来千余民间藏宝者蜂拥而至,然而万件藏品假货将近八成的鉴定结果却让众多藏宝者大失所望。

  此次来穗鉴宝的专家不乏圈内重磅人物,其中包括央视国宝档案专家顾问唐愷,杭州博物馆副馆长蔡乃武,国家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央美院古玉鉴定专家杨震华等。 让专家始料不及的是,等待鉴宝的市民一早就来到沙面排成长龙,要求鉴宝的人数达到一千多人。由于时间有限,只有300名收藏者进场,而每人平均携带的藏品超过5件。

  除了广州本地的市民之外,有不少是专程从中山、珠海赶来,一位中年女性则是从海南带来了两件瓷器。一位广州市民带来了做工精致的大木箱,工工整整摆放了52件古玉器小件,结果发现全部是现代工艺,其中只有一只做工较好。

  与民间高涨的收藏热相比,专家鉴定的结果却让众多藏宝者大失所望。专家鉴定的约15000件藏品中,真货只有两成半,真货中珍品有两成。

  记者看到,市民们带来鉴赏的藏品以字画、玉器、瓷器、青铜器为主,其中字画的赝品率最高,真迹不足2成,其次是玉器,多为高仿,瓷器做旧仿老的居多。不过现场也有让诸位专家震惊不已的好东西,一对夫妻带来了一件南宋的钧瓷梅瓶,做工流畅色泽高古,天青色下端变釉鸡血红,极为罕见,市场估价50万以上。

  将长三角收藏协会延伸到广州的唐愷教授表示,广州的收藏环境特别好,珍宝藏富于民,只是这几年来高仿的假古玩充斥市场,加上市民的古玩修养不够,导致假货猖獗。(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