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旅游和谐共赢 非物…
张家界“看山”潮刚开始…
西游记文化旅游年活动将…
没有文化,旅游就没有魅…
张家界争阿凡达被骂却得…
第37届世界旅游小姐大赛…
葛剑雄委员:应尽快设立…
《滇西1944》捧红滇西旅…
文物局局长:海南旅游岛…
“孙中山故里游”被列入…
最新热门    
 
旅游景点面向谁?黄鹤楼景区门票价格引多方关注

时间:2010-3-31 11:08:43  来源:长江日报

  据本报昨日报道,近期,黄鹤楼景区门票价格引起多方关注,而景区管理机构更关注的是5A级景点称号问题。

  之所以有这种关注,是因为去年下半年,国家旅游局暗访武汉,复评5A,发现黄鹤楼大型停车场未到位,亮出“黄牌”,下达《整改通知书》。黄鹤楼公园负责人透露,国家旅游局近期或采取暗访方式,对景区5A复评,黄鹤楼“5A保卫战”进入紧要关头。“保卫战”的主要内容,是投入近2亿元对黄鹤楼进行系列整改、升级,不仅将开建1.6万平方米的生态智能停车场,还将打造新大门,改变游览线路,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和3D技术建设互动演示厅等等。

  从这一场“5A保卫战”的投入和动作规模来看,国家旅游局亮出的这一张“黄牌”着实让景区管理机构感到了相当的紧张和压力。在复评的紧要关头,不仅整改升级显得相当彻底,而且动作也十分迅速,“保卫战”大有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意味。

  黄鹤楼是武汉唯一入围5A景区的景点,更是武汉最为重要的一张旅游名片。保住这一个“5A”的称号,也自然是全市上下的期望。但是从整改升级的原因来看,作为武汉市最为著名的旅游景点,黄鹤楼存在的问题,不是国家旅游局暗访时才有,也不是只有国家旅游局才能发现。就拿停车场这个导致“黄牌”最直接的问题来说,新闻中就指出,停车难是一个长期困扰黄鹤楼的问题,景区曾经承诺停车场完工时间,但是承诺并未兑现。

  既然是长期困扰,就说明景区不是没有意识到,游客的呼声也不是不强烈。停车难难倒的是游客,游览线路不科学、不方便,付出代价的自然是游客,但推动整改的却是国家旅游局的“黄牌”。相较之下,景区更在乎谁的意见,视线放在哪里,旅游景点的建设和改进在什么情境之下推动会更快更有力,对比已经十分分明。

  与市民和游客的意见相比,所谓“5A”的评级自然是一个硬杠杠,硬指标。对于一个景区,甚至一个城市来说,它不仅是一个“门脸”,一个地位,更是实实在在的资本。正是因为这种力量上的落差存在,市民游客、旅行社更在乎的门票上涨问题,甚至本地一些旅行社变的“登楼”为“看楼”带给景区管理者的冲击,远远不如一张“黄牌”的效应。

  小到一个景点,大到一个城市,建设的加快和服务的改进自然不可或缺。但如果评比和称号带来的改变力量,远远大于直接享受服务的市民和游客的意见和力量,却并非社会和民众的幸事。

  李琼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