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名人代言广告:知名度和…
专家:解决名人故里之争…
名人信札的记忆:胡适与…
争名人故里,攫取商业利…
人大代表建议屏蔽“囧”…
《我爱桃花》移师大剧场…
《复兴之路》移师国家大…
名人轶事岂可捏造?
葛剑雄:人类自古尊重死…
名字中有“虎”的名人:…
最新热门    
 
名人大剧院“聊”《西施》 原创歌剧展古典精粹

时间:2010-4-2 12: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应妮)演员邓婕、张铁林、收藏家马未都、经典版《红楼梦》编剧周岭等多位文化名人1日走进国家大剧院,与近百位大学生零距离对话,话题焦点正是国家大剧院去年成功推出的首部原创歌剧——《西施》。

  邓婕坦言自己对歌剧不太了解,但歌剧《西施》她愣是看了两场才觉得过瘾。

  “我以前是个听京剧的人,但却被《西施》的‘洋声儿’感动得心都酥了!演员们,尤其张立萍扮演的西施在台上那真是好到‘绕梁七日’!第一次来看《西施》的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是当时剧场里少有的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听过张立萍演唱的观众。’看完后我更加肯定自己也成了一个粉丝!”张铁林如是说。

  收藏家马未都对《西施》十分认可:“《西施》用歌剧这种世界通用的艺术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也是让中国文化走出国门的一种方式。那么庞大的气势、精致的灯光和景致,真的很令人震撼!而西方艺术开始和我们国家文化的融合,本身就是我们成为一个文化强国的启示。”

  经典版《红楼梦》编剧周岭惊艳于剧中的那段响屐舞,“中国古典的题材非常丰富,《西施》就是一个开始,是一部有划时代意义的作品!”

  作为国家大剧院推出的首部原创歌剧,《西施》此番再度归来,在新一轮演出中,作曲家雷蕾将为该剧新创一首旋律优美的序曲,以全新的听觉感受引领现场观众进入这一两千年前的古老传说;最点睛的悲情结局将被进一步打磨,以更加强烈的戏剧冲突、合理的人物结构,让《西施》新一轮的演出更加揪心、充满戏剧力量。

  演出阵容方面,张立萍、戴玉强、魏松、孙砾、吴碧霞等国内顶级歌唱家将继续出演该剧。值得一提的是,西施的扮演者张立萍作为首位入驻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纲第一女主角的中国人,曾被誉为世界歌剧舞台最美的女人之一。作为自己出演的第一部中国歌剧,西施也是她非常钟爱的角色。

  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也将在《西施》中首次携手亮相,成为该剧二轮演出的另一亮点。(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