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美高校建全球最大公益…
中国作协大会在渝分组讨…
文化圈迷雾:世界上最大…
世界最大家用博览会烙下…
洛阳栾川老君山上建成全…
曼亚洲文学奖一度失踪 …
亚洲“拼布达人”聚上海…
韩愈:中国古代最大的主…
“最大最圆月亮”每413…
成都被联合国组织授予亚…
最新热门    
 
亚洲最大恐龙在宁“真身”重现 死因或是饥饿

时间:2010-4-2 12: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4月1日电 (朱晓颖)身高为四层楼、体长约三四辆公交车头尾相接、每天进食数吨裸子植物和蕨类植物、走路时大地都为之震颤……昨日,在南京地质博物馆新馆,记者看到了这只史前巨兽、亚洲最大恐龙“真身”——炳灵大夏巨龙。专家分析,由于它生活在白垩纪早期,生活环境比较炎热,也许是食物短缺之困致其死亡。

  南京地质博物馆副馆长邹松梅告诉记者,这尊炳灵大夏巨龙是目前世界上已发现的、亚洲体型最为庞大的恐龙,它身高8.4米、体长28米,是蜥脚下目泰坦巨龙类的一属,化石发现于中国甘肃省的兰州盆地,年代为白垩纪早期。

  记者看到,这只巨兽脖颈极长,颈部长度竟占到身体的一半,而头部奇小、甚至没有它的足大,令人担忧它抬头吃饭时是否会头晕。巨兽脚下,就是三段珍贵化石:颈椎骨、尾椎骨真骨化石和足印化石。恐龙模型是根据化石实际大小按1:1比例复制而成。

  邹松梅告诉记者,在中国境内发现的恐龙化石多分布在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四川等地。其中,甘肃是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分布带之一,甘肃永靖县恐龙足印化石形成于1.1亿年前的早白垩纪,该化石群足印类型规模之大、种类之多、遗存之完整、清晰度之高均属世界之最,是“中国恐龙之乡”。永靖县化石比较集中的2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共发现10处恐龙足迹化石点,共计150组1831枚恐龙足印。

  今年4月,南京地质博物馆新馆将对外开放,同期展出的还有近蜥龙、许氏禄丰龙、黄氏云南龙、中国似鸟龙、鹦鹉嘴龙、翼龙等近20架真骨、仿真、模型恐龙。(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