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远离“雷人祭品”,让祭…
别样清明一样情:低碳祭…
徐州千佛洞发现五色土 …
江西发现新时期晚期祭祀…
专家初步确定禹墟为中国…
《小蛆虫找妈妈》网上疯…
广西花山岩画:搭建竹架…
赖声川:把石头变成小鸟…
祭祀择日
春季祭祀土地神的日子
最新热门    
 
鲜花祭祀蔚然成风 江苏盐城市民过低碳清明节

时间:2010-4-4 14: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盐城4月2日电 (记者 于从文 王慧 谷华)清明时节寄哀思,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记者今天在江苏盐城采访发现,不少市民已经抛弃传统的烧纸祭扫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美丽的鲜花悼念逝者、寄托哀思,鲜花成为今年盐城流行的清明节日用品。

  记者在盐城兰园公墓看到,由于距清明节还有两天,扫墓祭祀的高峰还没有形成。一位李先生手捧鲜花进入墓园,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家比较远,选择清明前来,主要是想避开扫墓祭祀大军。李先生表示“往年都是带纸钱来烧的”,在网上看到今年流行用花祭祀,自己也想赶个潮流。

  记者看到,整个陵区大部分墓地前都摆着各式鲜花、塑料花、水果等祭祀物品。负责清理陵区卫生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往年很多人把成堆的纸钱带到陵区来烧,一天下来眼睛被熏得流好多眼泪,今年大家基本用鲜花水果祭祀,陵区打扫工作要比以往轻松多了。

  鲜花祭祀逐渐被盐城市民认可,带动了鲜花市场的销售。记者走访了盐城市区花店较为集中的迎宾路,十几家花店店主均表示“生意很好”。一位店主介绍,这两天店里做的花基本是用于清明祭祀的,祭祀一般用菊花、白百合、马蹄莲等,而菊花是最经济实用的,深受市民欢迎,现在每天单卖出的菊花就能赚几百元钱。另外,因为许多企业、学校都组织集体扫墓,花篮也比较畅销。

  兰园公墓门前卖花干花、塑料插花的小摊贩也感受“低碳”清明节的热度。记者在与摊主交谈中得知,这些十元钱一盆的干花因为价格实惠,颇为抢手,一般顾客一买都是两盆,一天能卖出五十盆左右,清明节当天需求量将更多。(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