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研究称:地球曾是一个“…
专家话清明:一个“悲欢…
中国首个“百姓公祭”在…
艺术家张秉坚:我是另外…
文化产业人才培养要解决…
成都被联合国组织授予亚…
汉语已疾病缠身 怎一个…
韩寒微博“超车”:一个…
惊闻圆明园要办庙会 好…
两个“周立波”:此周非…
最新热门    
 
第五个“文化遗产日”主题:文化遗产 在我身边

时间:2010-4-4 14: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国家文物局日前下发通知称,6月12日为中国的第五个文化遗产日。2010年文化遗产日活动的主题是“文化遗产 在我身边”。

  通知指出,国家文物局将于6月12日在苏州市举办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包括“城市更新中的文化传承”世博会苏州论坛、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公布、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实地文物调查阶段突出贡献个人和集体表彰、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等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文物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文化遗产日活动的领导,及早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文化遗产日活动方案,高效有序地组织实施。文物系统领导干部要面向基层、深入一线,加强指导、统筹谋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文物、博物馆单位要专门制订文化遗产日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确保群众人身安全和文物安全。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围绕“文化遗产 在我身边”这一主题,结合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古迹遗址日活动等,突出宣传文化遗产事业在自身发展、融入社会、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各文物、博物馆单位要注重实效,因地制宜,结合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实际,通过举办展览、展示、讲座、表彰、咨询服务及开放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体现各地特色,增加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要加强宣传形式和手段的创新,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手机报等大众媒体和所属各专业媒体,广泛征集宣传口号,设置宣传专栏专刊,张贴宣传海报,印发宣传材料,将文化遗产日活动与现代生活方式相融合,使群众乐于参与和便于参与,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努力使文化遗产日的主题和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