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韶关8家涉毒娱乐场所停…
汤素兰:别让儿童文学迷…
港媒关注“哥文化”:折…
中国娱乐圈里章子怡的尴…
娱乐历史苦痛“裸纤文化…
娱乐名著别太“雷人” …
娱乐圈流行“精神暴露癖…
喻国明:娱乐不误国
“犀利哥”是娱乐化时代…
黄埔旧址变身夜总会:历…
最新热门    
 
娱乐圈流行“黑人”,明星成弱势群体

时间:2010-4-6 14:14:50  来源:齐鲁晚报

  进入2010年,国内明星的日子越来越难过,章子怡深陷众多“门 ”,短期内恐难翻身;赵薇异国生子;如今刚刚过去的愚人节,赵本山大叔又被爆出“涉黑”,真让人感叹,今年的娱乐圈还真是流行“黑人”,而且谁火“黑” 谁,不“黑”到你身败名裂绝不松手,这也让笔者联想起一个老话题——“明星是个弱势群体”。

  “明星是个弱势群体”,冯小刚、周艳泓都这么说过,抛开那些表面上的光鲜来看,明星的弱势在于话语权的缺失,甚至在于连基本的权利都不能正常行使。

  狗仔队无处不在,成龙才会把自己心爱的妻子送到国外,十几年过后才敢承认结婚;刘德华把自己的女人藏了二十多年;李亚鹏年幼的女儿也逃脱不了干扰……明星就要失去生活最基本的空间吗?在这样的规则之下,不禁让人感慨,明星也蛮可怜。

  娱乐圈还有潜规则,张紫妍这样年轻的女子最终以死抗争;娱乐圈不是所有的明星都有大把的钞票,被“雪藏”了、被“冷搁”了,有些明星也和我们一样“蜗居”。无奈的是,遭遇这些的时候,他们无以申诉,消费者至少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有消协,他们或许要羡慕普通人了——权益受侵害了,至少还有维权的途径。

  明星和普通人一样有七情六欲,他们也会愤怒,也会不高兴,也会任性发脾气,但他们必须隐忍克制,一冲动犯了错、打了人,他们要受到比常人更多的谴责,那时候估计他们连辩解的机会都少之又少了,他们的话语权往往在大众和媒体的骂声中被剥夺。他们不经意的一举一动,或许常常被某些记者夸大事实、凭空捏造或蓄意引导,他们自己却只能失语,还有什么比欲说不能更令人抓狂?

  不完善的规则之下,哪个行业都有弱势群体,但规则最不完善的娱乐圈,却又被寄予高于其他行业的要求,对明星来说,大抵就是要弱势装强势,可是总有冲动的时候,于是“杯具”不断。章子怡要为自己的失误买单,但我们也只能无奈感叹的“明星真是弱势群体”,这只是句大实话,甚至可以当成一种呼吁,这比“明星只是一个职业”或许更有震撼力,我们早该抛掉对娱乐圈的过分苛求,我们早该为娱乐圈制定可行的规范。

  赵晓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