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提琴…
重庆江西争办“中国红歌…
中国作协发言人赋诗为灾…
外援能否解救中国交响乐
中国机制银币的开山之作…
南澳Ⅰ号出水物或印证中…
广东省考古所:环中国海…
中国传统政治文化及其对…
徐静蕾:中国影片漂亮的…
冯小刚:中国电影和好莱…
最新热门    
 
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如何发财?“笨”办法致富

时间:2010-4-15 11:32:0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5年,老康30岁,有了老婆和儿子,但没有存款,更没有房子。按他的话说,从前读的是“烂学校”“破专业”,毕业后混了多年,之后稀里糊涂的下了岗;因为混得差,朋友都断了联系;看见老婆就内疚,丈母娘面前也是抬不起头;一家三口长期在丈母娘家“蜗居”;而远在农村的老父老母,还以为他在城里混得不错,其实他一直在逃避……他不是没有理想,而是什么都不敢想。

  有一天,这个超级落魄的青年开始思考自己糟糕的一生……3年之后,老康靠他现在常常自嘲的“最笨发财之道”,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百万富翁。接着,这个重庆老板敲出来了一部自传体小说《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发财日记》,此书已于近日推出。“我不是教发财之道,而是想用书中奋发自强的案例,感染当下困惑的年轻人。”老康如是说。如今,包括张一白等导演都已经瞄上了这部“穷二代”创业小说……

  1 老实巴交的人能创业吗

  不抽烟、不喝酒,老实巴交的人,创业能成功吗?

  这个问题不是绝对的,每个人的创业都有自己的特点,老实人有老实人的长处,有他们能做成功的生意,毛病多的人有毛病多的优点,“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每类人都有适合他们的创业项目。

  但目前,尤其是中国社会上有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尤其是男人,好像毛病越多,成功的几率越大。抽烟、喝酒、打牌、打麻将是咱们中国独有的交际方式,做生意有的时候真离不开这些。但这些毛病应该也不是与生俱来的,是为了与人联络感情才染上的,但如果有其他联络感情的方式,也不是非得抽烟喝酒。

  如果创业不幸失败,应该怎么办?

  如果创业失败了,最关键的还是让自己生存下来,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要不你就去打工,或者回老家种地,总之,缓一口气,然后再寻找时机。

  从心理上也需要缓一口气,创业失败难免会有挫败感,怕就怕破罐子破摔,每一个创业者都失败过,都有过沟沟坎坎,要想最终成功,必须把挫败感放在一边。

  我有一个朋友,10年前揣着500块钱到了上海。他说他刚到上海时,连续吃了四十几天方便面。期间他母亲因病去世,而他又无钱回家,便用身上最后的几块钱买了一瓶酒,在外滩的一个公园里静静坐了一夜。后来,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工作,算是有了落脚的地方。再后来,他几经沉浮,如今挣得了亿万身家。而他的朋友圈中,也有很多和他经历类似的人,都是苦出身。用他们的话说:挣的都是辛苦钱,不辛苦又怎么能挣钱。

  2 没资源没背景的怎么创业

  你觉得哪种人适合做白领?哪种人适合自己创业?

  我觉得守规矩的人适合在企业工作,不守规矩的人适合创业。不守规矩的人在规矩多的企业待不下去,自己

  创业就相对自由一些。但自由的同时又有很大的风险和压力,这些风险和压力,守规矩的人未必能承受得住。

  很多人都希望自由,不喜欢被管理,但为什么这些人还在企业里打工呢?那是因为他权衡过了,创业太艰难,与其在外边碰壁,有上顿,没下顿,还不如在企业里待着划算。

  没资源没背景的年轻人,在创业中应该注意什么?

  我觉得就三点:选对路,贵在行动,贵在坚持。

  现在为什么很多年轻人开公司几个月,最多一年就倒闭了,我觉得就是没做到上边三点,要么路没选对;要么空想,行动力差;要么关键的时候没坚持下去,放弃了。很早以前就有一位生意很成功的前辈对我说过,“生意一旦上路,成功和发财的速度,会让你自己都难以想像。”我挺过了最艰难的前三年,现在生意越来越顺,我的经历正在验证着他的正确。

  3 不一定职位高的才能挣钱

  现在无数的普通年轻人在城市中“蜗居”,有的在城市边缘充当“蚁族”,对于他们,你有哪些话要说?

  首先,一定不要放弃希望。心平气和地干好手中的事情,不要满足于现状,也不要过分苛求。

  在就业环境严峻的情况下,我觉得可以把自己的目标降低一些。我觉得工作还是很好找的,很多岗位缺人,就像我自己的公司,也很缺人。但是关键是很多人觉得读了大学,有学历有水平,对自己的期望值提得很高,放不下身段去做低档次的工作。开个玩笑,路上做清洁的,为什么不能是大学生呢?你把自己的身段放下来,你会发现工作还是很多的。如果你把目标订得很高,你的生活一定是很累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