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江西争办“中国红歌…
中国作协发言人赋诗为灾…
外援能否解救中国交响乐
中国机制银币的开山之作…
全中国最穷的小伙子如何…
南澳Ⅰ号出水物或印证中…
广东省考古所:环中国海…
中国传统政治文化及其对…
徐静蕾:中国影片漂亮的…
冯小刚:中国电影和好莱…
最新热门    
 
中国将首次举办国际提琴制作比赛

时间:2010-4-15 11:3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邢利宇)首届“中国国际提琴制作比赛”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也是亚洲首次举办相关比赛。目前已有11个国家和地区184名选手报名,参赛乐器将有280件。

  今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比赛组委会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中国乐器协会会长安志介绍相关情况。

  起源于欧洲的提琴制作历史绵延400年,是人类文明的一朵奇葩。中国提琴制作行业历史不长,但已成为世界上最大提琴生产国。

  本届比赛由中国乐器协会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旨在提高中国制琴师技术和艺术水平、促进各国中青年制作家开展学术交流、加强与国际提琴制作界的合作。

  比赛评委主席为中国著名提琴制作大师郑荃。10位评委分制作家组和演奏家组。制作家评委组由中国以及来自意、法、德、美的提琴制作大师组成,音乐家评委包括小提琴家盛中国、吕思清、林昭阳,美国中提琴独奏家Roger Chase,澳大利亚大提琴家Markus Stocker。

  奖金等同世界最高标准,获金奖乐器将由比赛委员会永久保存。

  据悉,5月5~9日比赛期间将举办国际提琴制作论坛。5月8日决赛,将对公众开放。5月9日,颁奖音乐会将在中国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5月10~17日,比赛参赛作品展将在国家大剧院水下长廊展厅举办,除参赛作品外,还将展出中国提琴制作家在届国际提琴制作比赛中获奖作品及世界顶级名琴。

  据介绍,2009年中国提琴总产量84 .53万把,出口世界107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居全球之冠。(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