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
新闻出版总署部署全民阅…
数字出版业“大干快上”…
传媒出版业人士呼吁内容…
官员指中国出版业改革进…
传奇新闻人司徒丙鹤在北…
安徽省新闻文化代表团访…
笛安与郭敬明相识3年才…
略论邹韬奋出版经济思想
世界知识出版社被诉侵犯…
最新热门    
 
新闻出版总署安排首批抗震救灾出版物 专供藏文版

时间:2010-4-18 12:4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新闻出版总署15日在京召开了中央部分出版单位支援抗震救灾出版工作会,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在对抗震救灾提供智力支持的同时,还要了解灾区的需求,新开发的抗震救灾出版产品务必要有针对性、实用性,同时要组织出版一批民族文字的图书,切实满足灾区少数民族干部群众的需求。

  记者获悉,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积极投身抗震救灾斗争,首批灾区急需的抗震救灾知识读本等出版物已于地震当天紧急启程运赴灾区。另有近20万册(套)出版物正在紧急加印,将陆续交付救灾物资运输专用通道。除汉文图书外,还专门提供了藏文版供广大藏族群众阅读。

  地震发生后,新闻出版总署根据灾区需求提供支援,一是紧急安排出版抗震救灾急需地图、知识手册等相关出版物并尽快送往灾区,对抗震救灾提供全面智力支持。二是组织新闻出版单位、企业和个人向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共克时艰。三是加强新闻出版舆论引导和出版物市场管理,坚决依法查处制造假新闻、传播假消息及非法出版等违规活动,确保舆论导向正确,为抗震救灾鼓劲加油,不给各类不实、不良信息以可乘之机。

  全国出版界紧急行动,迅速出版了一批有关抗震救灾的出版物,通过救灾专用运输通道尽快送往灾区。这些出版物精选精编,通俗易懂,针对性强,适合基层群众。除汉文图书外,还专门提供了藏文版供广大藏族群众阅读。其中,人民出版社于地震当日安排专款及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共计价值150万元,并组织加印了《地震灾害自救互救防疫》《地震来了怎么办》等8个品种共11余万码洋的出版物。

  科学普及出版社于地震当日将首批抗震救灾出版物通过汽运直接运往灾区,并将《如何防范地震次生灾害、地质灾害》、《地震应急知识》《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等三种图书的电子版通过网络无偿提供给青海省科协在当地翻译成藏文,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干部群众进行抗震救灾工作;人民军医出版社正在连夜加印2万套抗震救灾挂图,同时紧急组织卫生防疫等方面专家编写适合青海玉树地区震后防疫、灾后重建的挂图和科普读物;民族出版社紧急调拨《急症与意外伤害救治问答》等4种藏文图书2000册,并密切协助人民军医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在有关挂图中加注藏文;中国农业出版社紧密联系震区“三农”实际,紧急调拨《地震灾后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指示问答》《地震灾后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挂图》等出版物,共计6种3万册(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紧急加印《抗震救灾自助手册》,从避震、救助、卫生、防疫等角度,向灾区群众普及有关抗震救灾的大量实用知识。(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