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郑始祖山遍布黄帝遗迹…
上栗国际花炮节:“花炮…
“最神秘”上将李克农:…
神秘三星堆源头找到 专…
惟一一次与世隔绝11天 …
“作家”汪涵6日长沙签…
记者体验快闪族 揭开快…
港媒走进神秘沉船南海一…
双流一工地现神秘干尸 …
神秘织锦:圣旨还是经文…
最新热门    
 
神秘骨笛:谁在8000年前牙齿上打了洞?(图)

时间:2010-4-19 14:55:20  来源:现代快报

  -一堆国宝级的骨头……

  -一个痴迷于玩骨头的人……

  -一段破解远古谜团的传奇历程……

  在内蒙古赤峰红山边上,曾发现了许多玉制的器物。除了这些稀世珍宝,赤峰的兴隆洼遗址还出土了八千年前的石器、陶器、骨器等四万多件文物。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观看出土古人头骨时,一位日本教授突然发现了一个无法解释的现象——遗骨的牙好像被磨过。在这个日本教授离开后,一位陪同参观的中国专家开始全力研究这些国宝级的骨头,一个又一个惊人的秘密由此破解……

  这不是一段普通的骨头,它其实是远古部落首领才能拥有的神秘乐器

  谁在8000年前牙齿上打了俩洞

    陪人参观看到了千年之谜——

  一天,一个日本教授,带着几名助手,走进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内蒙古工作队的库房。他们说,仰慕中国出土的8000年前的文物,尤其是想瞻仰8000年前中国祖先的遗骨。领导把陪同日本学者考察的任务交给了内蒙古赤峰学院古代文学教授席永杰。

  虽然席永杰是陪同日本考察团,但对他也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观看出土古人头骨时,日本教授突然发现了一个无法解释的现象——遗骨的牙好像被磨过了。

  原来,在这具8000年前的头骨的一颗下牙上,有一个深深的洞,这个洞引起了人们的好奇。为什么旁边的牙齿都完整如初,唯有这颗牙齿上有一个大洞?席永杰连忙翻看头骨的上牙,发现上牙同样的位置,竟然也有一个同样的大洞。

  究竟是什么人在珍贵的头盖骨标本上打了两个洞呢?难道这是古人自己在牙齿上留下的痕迹?日本学者没有深究,放下了这具头盖骨。但席永杰却感到这可能是个重大发现。

  事后席永杰说,这个牙洞很深,洞的周边很光滑。光滑说明是人磨的。他说,“我得过牙病,这跟我当年磨的那个牙一样。”

  席永杰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推测:这会不会是古代人治牙的时候,留下的手术痕迹呢?如果是,那就太激动人心了。8000年前的祖先,他们的治疗原理、手段、技术竟然和8000年后的今天,没有太大的区别。这要是真的,那可不仅仅是改写中国历史,而且是要改写世界历史。

  这就是兴隆洼遗址,无数秘密的源头

  这真是古人治牙留下来的

  牙科专家出具鉴定书——

  考古工作队的人告诉席永杰,这两个洞,肯定不是他们在出土过程中人为打的。也就是说,这两个洞在8000年前就有。席永杰决定,去请教牙科大夫,是否可能是古人人工钻出的牙洞。

  席永杰来到内蒙古赤峰学院附属医院,这里有全内蒙古最好的口腔科医生。当吕广辉医生把头盖骨放到牙科显微镜下,用专业显微镜对准这两颗有洞的牙齿时,席永杰的心一下子变得非常紧张。

  吕广辉看第一眼就说,这个应该是经人治过的。牙里面的神经疼得厉害时,杀死神经,把神经掏出来,就不疼了,跟现在医院治疗牙的理念一模一样。

  这样的发现,让从医20多年的牙科主任吕广辉也非常吃惊。他赶紧把这个8000年前的头盖骨送到了放射科和CT室,给这位8000年前的古人,来了一次全面的体检。

  整整一天,医院越来越多的医生,都赶过来参加这个罕见的头盖骨牙齿的诊断。专家们运用3.5倍头灯放大镜、口腔科显微镜、X线牙片图像、全颌曲面体层X线图像、64倍螺旋CT扫描图像等最先进的手段,把这两颗牙齿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最后,得出了一份沉甸甸的鉴定书。

  席永杰说,太了不起了,八千年前的牙医就这样产生了,这说明在那时候已经有人治疗过牙,治牙的这个人就是牙医。

  这一发现让中国考古界震撼了。

  古人在八千年前就会治疗牙痛,跟现在的治疗手段一模一样

  黄帝之前有无乐器——

    爱在骨头上钻洞的古人又留一谜

  但是,老席还是不满足,他把眼睛又盯在了兴隆洼出土的那4万件文物上。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