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法拉奇唯一一次怀孕流产…
长城砖窑惟一文字记载被…
可考虑把压岁钱当作一次…
中德文物专家成功复原世…
许渊冲:诗译英法惟一人…
“炒作教主”张一一:努…
张一一:中国古代四大美…
试论后周末年的一场政治…
中国内地惟一海事博物馆…
1944松山战役:中国军队…
最新热门    
 
惟一一次与世隔绝11天 毛泽东在神秘滴水洞想啥

时间:2010-3-4 11:48: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毛主席1966年6月17日来到“滴水洞”,日日夜夜看文件、材料、报纸等。他特别看了林彪1966年5月18日在北京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林彪专讲“政变”问题。林彪说:“政变,现在成为一种风气,世界政变成风。改变政权,大概是这样的:一种是人民革命,从底下闹起来,造反。如陈胜、吴广、太平天国、我们共产党都是这样。一种是反革命政变。反革命政变,大多数是宫廷政变。内部搞起来的,有的是上下结合,有的是和外国敌人颠覆活动或者武装进攻相结合,有的是和天灾相结合,大轰、大乱、大闹。历史上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

  林彪讲了国际上的政变之后,大谈中国历史上的政变情况。他说:“辛亥革命孙中山当了大总统,3个月就被袁世凯夺取了政权。4年后,袁世凯做了皇帝,又被人推翻,从此,军阀混战了十几年,两次直奉战争,一次直皖战争……

  这些历史上的反动政变,应该引起我们惊心动魄,高度警惕。我们夺取了政权16年,我们无产阶级的政权会不会被颠覆,被篡夺?不注意就会丧失……”

  然后,林彪又大讲个人崇拜,他说毛主席的伟大作用时,不是论述毛主席正确的政治路线,而是大讲“天才”论,“句句是真理”,“四个伟大”,“大树特树”等。

  毛泽东同志一向反对个人崇拜。早在1948年8月15日,他在写给华北大学校长吴玉章的信中就坚决反对把他的名字与马恩列斯并列,指出:“‘中国革命经验’是包括中国共产党人(毛泽东也在内)根据马恩列斯理论所写的某些小册子及党中央各项规定路线和政策的文件在内。”“因此不能说毛泽东主义。”

  1950年5月,毛泽东获悉沈阳市决定为他铸造一尊铜像,当即表示反对。5月20日,他在沈阳市政府致中央新闻摄影局的公函上指示:“铸铜像影响不好,故不应铸。”并在公函“铸毛泽东铜像”旁批道:“只有讽刺意味”。

  毛泽东讨厌个人崇拜。他说:“‘紧跟’、‘三忠于’、‘四无限’,讨嫌。‘跟’应当跟党,我历来是路线对了,我支持;错了,我反对,敢于反潮流。‘跟’不要跟个人,个人是会变的……”

  林彪大肆宣扬“人性”和“天才”的观点,使毛泽东深感不安,他在私下里指出了“林彪观点的反马克思主义的性质”。

  毛泽东同志看出了林彪许多讲话的用意后说,他是要利用我去当现代造神运动中的神——“钟馗”。“我猜他们的本意,为了打鬼,借助钟馗。我就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当了共产党的钟馗了。”“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他的这些话,都写进他给江青的信中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