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告大陆…
“钢琴诗人”傅聪椰城奏…
重庆诗人杨矿获“世界桂…
台湾国学大师傅佩荣中原…
台湾艺术家杨惠姗:搞琉…
中法诗人在成都参加“中…
民工诗人打工4年诗情喷…
青春万岁?女娲时代诗人…
农民诗人:生活是最沉重…
上海昆剧团携超强百人阵…
最新热门    
 
台湾诗人郑愁予在珠海诵诗:“其实我不是浪子”

时间:2010-4-28 10:4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4月27日电(冒韪 潘海)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27日作客广东省珠海市,当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出席“郑愁予诗学演讲暨经典作品朗诵会”,并作题为《诗人从游世到济世,从艺术回仁术》的演讲,与师生同台朗诵。

  在郑愁予演讲之前,北师大珠海分校副校长傅爱兰教授向郑先生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名誉所长。

  今年77岁的郑愁予,是台湾现代派诗社的开创者之一。在中国诗歌史上,郑愁予和大陆诗人任洪渊、杨牧、食指以及台湾诗人叶维廉等,并称为“20世纪60年代中国现代诗歌”的代表人物。其著名诗句“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曾在台湾广为传诵,他也由此被台湾民众称为“浪子诗人”。

  郑愁予说,其实我不是浪子,我年轻时是个游子,喜欢出海和登山,所以年轻时的诗很浪漫。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不能永远重复和诠释浪漫,所以要写新的东西,那就是领悟,是人成长与成熟之后对于人类状况的领悟。

  郑愁予勉励大陆学子说,无论读诗还是写诗,都要深刻理解诗的原旨。演讲结束后,学生们争相上台,与郑愁予一起朗诵他的经典诗作《错误》、《雨说》、《赋别》等。

  两个多小时的朗诵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文学院和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联合举办。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华文文学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06年,其宗旨是通过两岸四地的文学交流与合作,促进全球华文文学的创作与研究。台湾著名诗人洛夫、于光中等都曾在这个研究所里演讲。(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