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名人谈世博 王蒙:…
专家与管理者的提醒:全…
第一次世界大战博物馆在…
大连建成世界首家可透视…
爱心无国界 40余世界超…
世界最大天文望远镜扎根…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旅日音乐家龚林:国家强…
“世界读书日”:阅读过…
40位世界超模巡游四川文…
最新热门    
 
世界精武百年英雄会年内在霍元甲故乡举行

时间:2010-5-2 10:5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4月30日电(田齐 曹园)在纪念精武体育会成立100周年之际,精武体育会创始人霍元甲的故乡天津宣布,将在年内举办世界精武百年英雄大会,并诚邀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的53个精武会参加。

  承办此次会议的天津市西青区相关负责人30日告诉记者,为能高标准承办大会,该区投资3亿元人民币先期启动了霍元甲陵园、纪念馆、武术馆、精武会馆四个单体建筑的建设。

  据介绍,霍元甲陵园将在原址上扩建,规划建设观武亭、广场、山门、大殿、碑亭、神道、牌坊、陵墓等,供各国精武友人和各届人士恭仰祭拜。霍元甲纪念馆为阴阳鱼结构的双层建筑,下由八卦形底座高高托起,建成后将全面系统介绍霍元甲的传奇经历和精武体育会创建及发展历程。霍元甲武术馆将用于承办中国及世界级别的武术赛事。精武会馆将作为世界精武总坛,提供与之相关的多功能服务。

  中国近代武术家霍元甲1868年生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小南河村一个武术世家。他自幼随父习武,天资聪颖,毅力过人,博采众长,将“秘宗拳”发展为“迷踪拳”,使祖传拳艺达到了新的高峰。1910年,霍元甲在上海创办了中国近代第一个民间体育组织“精武体操会”(后改名精武体育会)。如今,加拿大、美国、瑞士、英国等地都留下了精武人的足迹,尤其在东南亚一带,精武盛行,会员多达几十万。

  精武体育会曾经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在建会十周年庆祝活动中,中国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曾题写匾额“尚武精神”,并撰文高度评价该会为“强国、强种”作出的贡献。(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