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
新疆图书馆免费开放 自…
朝鲜版《红楼梦》5月湖…
广州市民做雕塑迎亚运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
农民造飞机潜艇被蔡国强…
俄国富豪1英镑买《独立…
新疆少数民族特色传统—…
新疆柯尔克孜族民众欢度…
新疆柯尔克孜族民众欢度…
最新热门    
 
新疆5月举办大型文艺汇演 51场演出奉献观众

时间:2010-5-3 10:4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2日电(宋晓东)22日,记者从新疆专业文艺汇演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迎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新疆将于5月5日至18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为期14天的专业文艺汇演,给观众奉献51场精彩演出。

  此次汇演是新世纪以来,新疆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专业文艺汇演。

  据新疆文化厅副厅长徐锐军介绍,此次文艺汇演将集中展示新疆14个地州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专业文艺团体全新打造的25台优秀舞台剧目。届时,2000多名新疆各族文艺工作者将为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演出,包括综艺晚会、歌舞剧、话剧、杂技剧、豫剧、京剧、秦腔、新疆曲子剧、儿童剧等14类精彩剧目。

  届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豫剧团将为各族观众献上现代豫剧《天雪》。该剧表现的是建国五十年代初期,一批兵团战士在祖国边境保卫边疆、屯垦造田的故事。

  徐锐军说:“此次专业文艺汇演除闭幕式外,每台剧目演出两场。5月5日至18日,人民剧场、新疆艺术剧院剧场、新话影剧院、新中剧院、八一剧场、和平都会六个剧场将在不同时段展演不同剧目,共演出51场。同时为体现‘文化惠民’,全部剧目的门票公开对外销售,并定为低于市场价的20元。除此之外,教师、学生、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还可凭证购买到半价票”。

  新疆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施生田表示,这次文艺汇演是一次对近年来新疆舞台艺术成果的全面展示,是新疆人民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举办的“舞台艺术产品全国推介洽谈会”(5月5日至8日)对扩大新疆舞台艺术作品的影响,对促进新疆舞台艺术作品“走出去”更是一次重要机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