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江西卫视发“声明”打响…
白领“红宝书”《杜拉拉…
清“红顶商人”张弼士故…
陈毅为人爽快为墙报题诗…
福建亿元维修保护“红色…
2009年中国电影的“红与…
“红色书籍”革命:从高…
别让“红色经典”变了味
“红色旅游”带动革命老…
《红楼梦》、“红学”与…
最新热门    
 
“红旗歌手”刘媛媛热心公益 荣获“五四奖章”

时间:2010-5-4 10:59:3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今日,刚刚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以一曲《相约上海》引得万人瞩目的著名歌唱家刘媛媛,将在人民大会堂领取第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据了解,本届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只有30人。

  她是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举办的。在昨天公布的获奖名单中,有边防爱民模范朱绍平,有勇斗抢匪英雄习朝峰,有用拐杖撑起一座学校的广西残疾小学教师阮文凭,还有铁三院集团有限公司城交分院副总工程师那艳玲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的青年标兵,刘媛媛是本届惟一一位文艺界获此殊荣的青年艺术家。

  国庆50周年、香港回归、奥运会、国庆60周年,世博会开幕式,几乎每次重大庆典仪式都能见到刘媛媛的身影,她演唱的《五星红旗》、《国家》、《感恩》、《美好祝福》等歌曲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亲切,具有极强的感染力,受到广大歌迷的热烈欢迎。她由此被誉为“红旗歌手”及“中国新时代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她先后获得北京市文学艺术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2008年中国女性十大和谐贡献奖。

  她用歌声和爱心奉献社会

  在舞台下,刘媛媛也是默默耕耘,积极为公益事业做贡献。多年来她已资助了103名贫困地区的儿童,2008年汶川地震,她带头捐款11万元,今年玉树地震她又第一时间捐资10万元,并积极参加义演等抗震救灾活动。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刚刚参加完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演出回到北京的刘媛媛,谈到获奖,她说:“面对如此高的褒奖,我非常激动,刚刚在世博会上为亿万观众表演已经令我很是荣幸和兴奋,没想到几天之后,我又接过如此沉甸甸的奖牌。同时我也意识到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作为一名歌唱演员,我会继续不懈地努力,不仅要演唱更多的好作品给大家,同时也要尽可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 记者杜恩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