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网友上传原创视频祝福玉…
杭州5000年良渚文化对话…
动漫节创意之王空缺 杭…
杭州动漫节彩车巡游抹杀…
全球动漫业智囊聚首杭州…
新疆首座创意产业集聚区…
御街搭动漫 杭州欲建国…
《柏杨全集》内地首亮相…
青歌赛评委对“佳作”无…
国产原创章回体动画剧《…
最新热门    
 
杭州原创动漫产量近3万分钟:中国魅力征服世界

时间:2010-5-4 11: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日电(记者 赵晔娇)有数据显示, 2009年杭州原创动画产量共计27409分钟,占全国总产量的16%,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一位。首部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首部动漫情景歌舞剧《魔幻仙踪》……在正在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杭产动漫凭借传统中国魅力大放光芒,“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弘扬百世”成为中国动漫征服国际的真谛所在。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表示:“杭产动漫萌芽于上世纪80年代,是国内最早涉及动漫的城市。不少动漫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多国放映,这打响了中国动漫在国际上的名气。”

  据悉,中国首部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就诞生在杭州,该片自2007年发布至今,以跌宕起伏的剧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从众多原创动漫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发行至全球24个国家及地区。

  “历史为骨,艺术为翼;中华文明,弘扬百世。”说起《秦时明月》的成功之道,杭州玄机科技总经理沈乐平用十六字加以总结,他告诉记者,以第三部《诸子百家》为例,对中国历史产生深远影响的诸子百家悉数登场。“忠诚于中国传统,再结合国际时尚元素,就是一部成功的国产动漫”。

  首部动漫情景歌舞剧《魔幻仙踪》的成功也是借助于此道,该片于动漫节期间在杭州大剧院首映,可谓叫好又叫座。

  “该片描写的一个美丽且充满智慧的东方小女孩海婴,在成长过程中的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故事,全面讴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真、善、美。‘中国结’作为主线一直贯穿始终。”浙江中南卡通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荣表示,歌舞剧《魔幻仙踪》改编自中南创作的三维动画片动画片《魔幻仙踪》,该片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映和销售,颇有观众缘。

  中国国际动漫节形象大使、美少女漫画家夏达这样认为:“中国元素才是中国动漫走向世界的核心所在。作为成长生活在中国的动漫家,只要真诚地去创作,就能画出具有中国魅力的作品。”

  中国元素是中国动漫的蓝海,世界各地因此频频向中国抛来橄榄枝。据悉,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实现了五大洲动漫机构的聚会,来自美国、法国、丹麦、日本、韩国、阿联酋等20多个国家300多家中外企业和动漫机构参展。其中不乏全球动画实力最强的美国梦工厂动画公司、全球最大的漫画出版社日本集英社、09年全球票房最高的动画片《阿凡达》的主创团队……世界与中国的动漫交流渐入佳境。(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