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200多名读者出谋划策 帮…
文化蓝皮书:2009年中国…
中国湿地总面积近20年减…
2004年夏 毛泽东刘少奇…
2010中国芍药节仪征举行…
黑猫警长20年后全新归来…
黑猫之父诸志祥:20年前…
湖北省公布2009年度湖北…
科学家公布5500光年猫掌…
路政大队2010年一季度综…
最新热门    
 
2009年中国故事片产量达456部 位居世界第三

时间:2010-5-6 12: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6日电  6日发布的《文化蓝皮书:2010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故事片产量达456部,居印度、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位。全年电影市场的票房同比增幅高达42.96%,全国城市院线票房收入达62.06亿元。电影市场消费成为2009年中国居民文化消费四大热点之一。

  5月6日,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文化蓝皮书:2010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报告》。

  报告指出,电影产业方面,2009年中国故事片产量达456部,居印度、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三位。此外,还生产动画片27部,纪录片19部,科教片52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供电视播映的数字电影 110部。全年电影市场的票房同比增幅高达42.96%,全国城市院线票房收入达62.06亿元。此外,国产电影全年海外销售和票房收入达27.7亿元。全国各电影频道广告收入16.89亿元。全年电影综合效益106.65亿元,同比增幅达26.47%。

  报告指出,其中约三分之一国产电影以不同规模、不同运作方式进入全国院线大银幕放映,加上全年发行放映各类型进口片50部,2009年在国内放映市场发行放映的新片超过200部,是近年来新片上市最多的一个年份。

  报告认为,作为新中国建国60周年的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的超强明星阵容,让观众在主旋律大片中“数星星”,创造了电影的全新时尚消费观念和模式。而《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的热映则显示出它们在忠实影迷心中难以撼动的地位。这与20世纪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好莱坞娱乐业异军突起,亚洲金融危机影响下韩国网游业和影视业的突飞猛进非常相似。

  另外,据蓝皮书中的统计分析显示,教育消费、新媒体消费、旅游消费和演出市场、电影市场消费成为2009年中国居民文化消费四大热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