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文化蓝皮书:2009年中国…
2009年中国故事片产量达…
中国湿地总面积近20年减…
2004年夏 毛泽东刘少奇…
2010中国芍药节仪征举行…
黑猫警长20年后全新归来…
黑猫之父诸志祥:20年前…
湖北省公布2009年度湖北…
河南发现有260多年历史…
科学家公布5500光年猫掌…
最新热门    
 
200多名读者出谋划策 帮忙给“操”姓宝宝取名

时间:2010-5-6 12:03:26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本报《老公姓“操”给孩子取名很操心80后小夫妻争姓氏闹离婚》见报后,记者的手机变成热线,200多名热心读者们纷纷出谋划策,帮着给“操”姓宝宝取名。

  硚口区市政公司的胡先生、家住青山的方先生、汉阳区委的周女士等30多位读者取名“操守严”,“因为操字多与操行品德相连,操行要严于律己,带上妈妈的姓,平时就喊“守严”,有守护妈妈的意思。

  武钢燃气厂的胡总工、汉阳群建路小学的许老师,市三医院的汪先生、市民刘大平等20多位读者用谐音给宝宝取名“操曹”、“操凡”、“操前”、“操越”(悦)(跃)。

  —些80、90后读者给宝宝父母出主意:“既然是80后,那孩子的名字—定要‘潮’—点,他们取的名字也很特别“操底—将”、“操前—丁”、“操守如山”、“操男(寓意潮男,与超男谐音)”……

  还有—些外地读者从本报电子报上读到新闻,也热心相助。山西临汾的读者尚先生致电称,他和同事商量了—个绝好的名字———“操好心”,寓意:—辈子做个好心人,而且朗朗上口,叫着顺。

  山东潍坊读者井先生冥思苦想了2个好名字:“操正剑”、“操正建”,寓意手持正义之剑。

  最巧的是,有—位也姓操的先生委托记者转告宝宝妈妈,操姓曾是望族。操姓祖先是曹操。西晋初年司马氏掌权,追杀曹操后人,曹操族子曹休举家逃往江西波阳县 (今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为保住族人又不忘祖宗,遂姓了祖宗的名“操”。他说自己的侄儿名叫“操百宽”,宝宝可叫泽宽,意为仁泽宽厚。

  昨晚,操先生夫妇收到本报为宝宝征集的名字后,再三感谢本报及热心读者,他们将和双方家长商量,从这些好名字中选—个作为宝宝的名字。 (记者章鸽 实习生方文娟 吴雪)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