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吴晓波回应“被诉剽窃”…
技术成电影明星?世博会…
长江日报:明星理应让“…
谍战影视:“被信仰”让…
明星阅读大调查:高圆圆…
赵本山“被研讨”,闻“…
韩寒“被韩国人” 网帖…
明星晒捐款发票并非好事
近地小行星“阿波非斯”…
小行星“毁神”要吓地球…
最新热门    
 
明星“被死亡”,消耗传媒信誉

时间:2010-5-13 12:54:13  来源:齐鲁晚报

  谁是“被死亡”的受益者?明星本人,还是他参演的影视剧?可以肯定的是,“被死亡”并没有娱乐受众,而是在消耗受众对传媒的信任。

  任达华刚刚喜夺金像奖,就传出了“猝死”的消息,令他颇受困扰,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坚决要通过法律途径制裁造谣的媒体和个人。

  看看有多少明星“被死亡”,还真是触目惊心。与任达华同时“被死亡”的还有杨丞琳,可笑的是,她跳楼自杀的消息早在三年前就有了。据搜索引擎的检索:多年前,斯琴高娃被传腿骨坏死,长脑瘤,虽然在瑞士动了手术,可所剩时日无几。张国立也曾被称乘坐的飞机驾驶舱玻璃出现裂纹,当场写下遗嘱。张国立之子张默也没能逃过“被死亡”的劫数,说他在河北被捅死。2007年,相对比较严谨的内地某媒体也误发过洪金宝的死讯。2007年8月8日,网上有传言说琼瑶于当晚在医院病逝。贾静雯也曾被传出拍戏时死亡的消息,还有报纸刊登过刘德华被枪杀的消息。

  对于一般的假新闻,譬如杨千女华意外流产、阿杜疯了、韩红和女星结婚、孙悦包养黄晓明,大家看后心知肚明,愿意架秧子起哄的,让他们自娱自乐去,根本没有多少人理会。而明星死亡的乌龙传闻,往往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大家会想,炒作大可不必用死亡来说事吧,这事让谁碰上都感到晦气。当明星“被死亡”事件层出不穷时,就不是用恶作剧、不小心可以解释得通的,谁是“被死亡”的受益者?明星本人?显然不是,新科金马影帝任达华显然不用以死提升人气。明星参与的影视剧?多数时候也不是,任达华“被死亡”后并没有什么新剧推出,那么,动辄开“死亡”玩笑究竟是为了啥?

  可以肯定的是,发布明星死亡消息的人太不厚道,甚至内心险恶,而“被死亡”的消息并没有娱乐受众,而是在消耗受众对传媒的信任。11日“赵本山掌掴小沈阳”始作俑者开发布会道歉,称“因为好玩和好奇便不顾后果地发表博文,想通过网络爆料的方式来验证这件事是不是真的”,相信“好玩和好奇”的人不在少数,而我们的传媒对那些值得怀疑的内容,会不会有免疫力才是最主要的。对于一些无聊的炒作,把事情弄清楚了再报道,不要被某些炒作给蒙骗了,完全可以避免跟风。就拿任达华“猝死”的消息来说吧,只要去所说的医院核实一下,就知道是假消息,怎么会传得满城风雨,成了媒体自摆的大乌龙?

  让明星“被死亡”,然后让他复活,看上去新闻内容热闹了很多,但刊登消息的媒体失去的是受众的信任。 张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