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不必对韩寒候选“全球人…
韩寒博客杂文集未获华语…
09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揭晓…
是时代造就了韩寒?
韩寒入围全球影响力人物…
韩寒的影响力“不好统计…
敢问《时代》是真诚选择…
韩寒的全球影响力来自常…
韩寒入围《时代》“全球…
韩寒比肩奥巴马不值得大…
最新热门    
 
韩寒“被韩国人” 网帖曝光韩国人8大证据(图)

时间:2010-4-11 13:24:54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网友纷纷声讨 韩寒未作回应 在韩网友搜索无此信息

  80后作家韩寒入围美国《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一事尚在激辩当中,近日,有网友在华声、猫扑等论坛发贴称,“韩国人八大证据力证韩寒是韩国人”,成为又一个网络热点话题。这是继孔子、曹操、李时珍、西施、孙中山等中国历史名人“被韩国人”后,又一起“争抢名人”事件,引发中国网友集体声讨。

  网帖曝韩寒“被韩国人”

  韩寒“被韩国人”事件“缘起于”韩国一档娱乐节目,据华声论坛及猫扑的网帖介绍,一个轮廓和韩寒有点像的60岁左右的韩国男子上了一档娱乐节目,声泪俱下地说韩寒是他失踪28年的儿子。

  据发帖人称,此消息迅速被韩国几大门户网站转载。新闻中称,这名韩国男子与怀孕的老婆于1982年去上海旅游探亲,因护照丢失,滞留上海直至“ 韩寒”出生。随后,不幸的是,小“韩寒”在一家超市走失,便杳无音讯。说罢,该名男子现场还拿出几张当时在中国上海的照片,照片中的确有一名婴儿。

  如果说此前这段述说尚有可能的话,那么随后的“论证”就近似于荒谬了。文中称,经过韩国专家的智慧和不懈努力,终于总结出八大证据,力证“韩寒是韩国人”。

  记者从中摘选了几条,如“韩寒的身高173cm是标准的韩国男士身高,而中国男士的平均身高仅为167.7cm”、 “韩寒的外貌轮廓是标准韩国男士面孔,完全不是中国人的国字脸或瓜子脸”、 “韩寒的名字是他的韩国生父取的,寓意很明显,希望韩寒知道自己的韩国人”等。

  最后,该名男子说愿意到中国与韩寒做亲子检测,甚至可以与韩寒的“父母”当面对质,让韩寒知道真相。

  “争抢名人”频出 网友纷纷声讨

  目前,该帖子已被各大论坛转载,成为又一个网络话题,仅华声论坛以及猫扑的跟帖就达千余条,其中不乏网友的声讨。

  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孔子、曹操、李时珍、西施、孙中山等中国历史名人“被韩国人”后,又一起“争抢名人”事件。

  “怎么每天都有韩国人说中国的某某名人是韩国人呢?”很多网友对此表示难以理解,更有网友调侃称,“中国姓韩的是不是全是韩国人呢?”

  也有一些网友对帖子观点表示不屑:韩国人争抢名人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司空见惯了,除了中国的孔子等历史名人之外,佛祖释迦牟尼竟然也被拉入韩国籍。

  此外,部分网友对此帖的真实性表示质疑,“这个肯定又是别有用心的人瞎掰,借名人炒作上位”。

  在韩网友未搜索到相关新闻

  下午,记者试图通过在韩国留学的朋友寻找该帖文信息的原始出处,经过对韩国几家大型网站的一番搜索,只找到韩国媒体对于韩寒本人及其“绯闻女友”的新闻报道,并未找到“韩寒是韩国人”的相关信息。

  随后,记者又查阅了韩寒的博客,但截至发稿时止,也没有发现博客对此事作出任何回应。  

    记者 龙腾 王立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