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韩寒的全球影响力来自常…
韩寒入围《时代》“全球…
“韩寒们”也应该属于这…
韩寒是意见领袖 有资格…
入围美国《时代》影响力…
路金波:韩寒是弱势一员…
韩寒候选全球最具影响力…
应设电影“臭豆腐奖”?…
作家韩寒林萧“力挺”“…
韩寒作品申报鲁迅文学奖…
最新热门    
 
韩寒比肩奥巴马不值得大惊小怪

时间:2010-4-6 14:1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近日公布的2010年《时代》“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名单中,韩寒比肩奥巴马和比尔·盖茨。粉丝们纷纷到《时代》网站为韩寒投票,而反对者则质疑,韩寒什么时候具有全球影响力了?(4月5日《广州日报》)

  对于韩寒的上榜,《时代》官方给出的理由,是“中国最畅销的作家之一”。而事实上,韩寒的影响力,主要来自近年他那些针砭时弊,常常会成为媒体头条的博文。

  韩寒说,如果现在这个时代能出全才,那便是应试教育的幸运和这个时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没有,所以我们只好把“全”字人下的 “王”给拿掉。时代需要的只是人才。又说,真理往往是在少数人手里,而少数人必须服从多数人,到头来真理还是在多数人手里,人云亦云就是这样堆积起来的。还说,周庄的大门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公车,可见我国政府对提高官员的艺术修养是十分注重的。等等。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特立独行,才28岁的年轻人,的确很有思想,说到了当今社会存在的一些“痛点” 。现实中,某些满口大话、套话和正确的废话的官员、学者,无疑是没法和这个“愣头青”相比的。

  作为中国80后意见领袖,韩寒在全球究竟有多大的影响力,或许有些人暂时还看不出来。但韩寒从一个侧面表明,80后乃至90后,有了与他们的父辈不一样的价值取向与判断能力,并开始学会用自己的脑袋思考问题。从这个意义上说,韩寒与奥巴马、比尔·盖茨等“大人物”,同被《时代》列入“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名单,恐怕不能说人家老外完全没有道理。

  徐林林(媒体从业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