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韩寒的全球影响力来自常…
韩寒入围《时代》“全球…
韩寒比肩奥巴马不值得大…
“韩寒们”也应该属于这…
入围美国《时代》影响力…
路金波:韩寒是弱势一员…
韩寒候选全球最具影响力…
应设电影“臭豆腐奖”?…
作家韩寒林萧“力挺”“…
韩寒作品申报鲁迅文学奖…
最新热门    
 
韩寒是意见领袖 有资格候选全球影响力人物

时间:2010-4-6 14:16:2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网友分析,除了“作家韩寒”之外,韩寒的影响力更多表现在“博主韩寒”之上——在博客中,韩寒经常对热点社会事件和娱乐事件作出点评,经常“语不惊人死不休”,确实引起了一定反响。

  有此一说

  韩寒“影响全球”的合理性

  虽然韩寒从出名以来就一直非常有争议,但他在华人中的确具有相当的影响力。这些影响力,表现在他的年轻有为,表现在他的智慧思考,表现在他对现实社会的清醒辨析和认知。可以说,在今天的中国,韩寒对社会的影响,超过了很多高官和名人。

  不少人说,当中国发生了某些热点问题,他们喜欢看韩寒的博客,看看韩寒有什么见解。韩寒的一篇博客文章,就有877070人次阅读,16653人次评论,865人次收藏,1300人次转载。请问,全球有几个人会受到如此礼遇?

  韩峰“日记门”事件发生后,韩寒在自己的博客设计了一个民意调查程序,结果短短数日就有21万个独立的IP进行了投票。相信这样的受众影响力,是全球许多国家级媒体也未必能够做到的。这也证明,他是有资格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的。

  韩寒能够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是因为他已经从“小韩寒”渐趋成为“大韩寒”。在他少年出版《三重门》时,还只是表现了那么一点点的小聪明,而今已经开始向社会展示其大智慧。他对权势的敬而远之,对社会的关心,对正义的追求,对丑恶现象的无情鞭挞等,越来越具有公共知识分子特征,向我们展现了一个全新的公民韩寒形象。

  过去一些政要、被树立为英雄模范的人物,一旦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都要受到国内舆论的一片赞扬。对于有争议的人物韩寒也有幸成为候选人,我们不妨也来点掌声,持观赏态度。赵光瑞

  官方理由:

  “中国最畅销的作家之一”。

  深层分析:

  韩寒热情参与公众话题,是极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

  在近日公布的2010年的《时代》“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名单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等政坛人物纷纷上榜。但让中国网民意外的是,在这个候选人名单里还发现了青年作家韩寒的名字。虽然这个“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在线投票的截止时间为5月1日,韩寒是否能当选还是未知数,但网友们的意见已经“满天飞”,韩寒粉丝们纷纷到《时代》的网站为他投票,反对者则质疑:“韩寒什么时候具有全球影响力了?”

  A、“规格”高与奥巴马盖茨同时提名

  美国《时代》周刊最新启动的一年一度的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于北京时间4月2日公布了“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的200名候选人名单,在网上接受在线投票。

  据悉,《时代》从2004年开始每年评选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按照“领导人与革命家”、“创业者与企业家”、“科学家与思想家”、“英雄与偶像”以及“艺术家与娱乐界人士”五大项目,选出当年全球在各行各业引领风潮的百位最具影响力人物。在今年的候选人名单中,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等政坛人物纷纷上榜。企业家方面,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不出所料地成为候选人,而近来受“召回门”困扰的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的名字也出现在名单中。

  娱乐名人方面,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莉、“选秀之父”西蒙·考威尔等成为候选人;在温哥华冬

  奥会上令人目眩的韩国花样滑冰名将金妍儿也都进入了候选名单。但是让网友们表示很不解的是,中国作家韩寒也出现在这个名单中。对于韩寒的上榜,《时代》公布的官方理由是“这位27岁的年轻作家在出版以自己的中学辍学经历为背景的第一本小说后一炮而红,成为中国最畅销的作家之一”。

  B、争议大有的忙投票有的忙拍砖

  韩寒此次入围,有网友表示不能理解:“他什么时候具有‘全球影响力了’?似乎还达不到这个高度吧!”粉丝们在忙着给韩寒投票增加人气,反对者们则忙着拍砖。

  粉丝卖力刷票

  在百度“韩寒吧”中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