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袁腾飞版税官司新进展 …
磨铁公司和袁腾飞对簿公…
老人“讨钱日记”引关注…
某开发公司房产销售部工…
志高空调进军文化产业 …
公司新员工个人试用期工…
公司党建工作总结范文 …
电力公司财务部主任工作…
东航四川分公司成立 世…
限播令让电视剧竞争升级…
最新热门    
 
小公司冒名广电总局 每天外拨400个中奖电话

时间:2010-5-19 11:31:56  来源:钱江晚报

  一家只有几十个临时员工的小公司每天要以广电总局的名义外拨400个以上“你中奖了”的电话,奖品是一只外观漂亮但没听过品牌的手机和一根所谓的量子粒魔链。奖品送上门后你才知道需要加收399元的“会员激活费”,缴费后你可以得到“所有产品对折购买”的贵宾级待遇……

  国家广电总局相关工作人员却说,他们从来没有进行过类似的活动,在杭州发生的中奖行为和他们无关。

  唯一一次电视购物,竟中了大奖

  鲍先生最近一连五天,接到五六通号码为28193916和28193900的电话。他们都自称是广电总局的,告诉鲍先生一个好消息:“你中大奖了。”

  “广电总局”说:“你一个月前不是电视购物过吗?买了E卡苹果手机对吧?留下的联系方式抽中了大奖。”令人费解的是,对方还准确无误地报出了鲍先生当时电视购物时留下的地址。

  对方说,他可以免费获得一款名为灵动1628的手机和一款消除疲劳的量子粒魔链。根据对方的介绍,手机的市场价至少“值个八九百”。而那根“治疗颈椎病效果很好”的量子粒魔链的市场价也要198元。

  “我们的礼物是免费送您的,但会收取少量的会员激活费。您成为我们会员后,购物就可以享受5折优惠。”

  几天后,货送上门了。鲍先生一看,手机外观还行,就是细节处做得较粗糙。对方要他当场支付399元会员激活费。鲍先生表示,收钱可以,但要给个凭证。但对方拿不出来。鲍先生上网查了查,发现网上关于这个事件的投诉不少,甚至有人说是“骗子把戏”。

  国家广电总局表示,没搞过这类活动

  记者接到鲍先生的电话后,以鲍先生家人的身份拨通了28193916。一自称小王的业务员接了电话,说自己是浙江广电总局的。

  “浙江明明只有广电厅,哪来的广电总局?”记者问。

  对方解释说,自己是杭州广电总局的,并称是广电总局的回访部,但具体地址要保密。

  记者问及该部门的负责人时,小王扔下电话,找来一名自称刘主管的男人。刘主管听完投诉和质问后说:“反正你已经把我们的大奖礼物退回来了,我们会把这个机会随机滚动给其他顾客,中奖几率是万分之三。”

  记者随后联系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相关工作人员明确回复说,他们没有进行过任何类似“中奖”之类的商业活动。“消费者的电话、地址、姓名等个人资讯只可能出现在电视购物公司的资料库中,总局没有途径和方法获得这些信息,更不用说打电话联系中奖人了。我们会立即上报这个情况,并报请相关部门进行查处。 ”

  工商:天城国际涉嫌虚假宣传

  记者经多方查询,查到了这是一家名为“天城国际”的电视购物公司,办公地点在杭州费家塘路588号,但来到公司时,被保安挡在了门外。接线员答应,让公司老总打电话过来解释。截至发稿,老总仍未出现。

  杭州东新工商所所长叶新说,天城国际去年年底被工商处以了2万元的行政罚款。该公司总部在上海,2009年年初在杭州开设了分部。

  这家公司曾经营得非常红火。高峰时,两个工作大厅坐着200多个员工,如果以每人每天外拨10个“中奖”电话计算,那么总电话量将超过400个。其实这些产品的质量很差,进价很低。

  今年3·15之后,国家对电视购物的一系列规范出台,以及执法环境的变化,天城国际的生意急转直下,目前只剩四五十个员工,同时也已撤下了在各大电视上的广告,转而更为隐蔽的电话营销。

  今年年初以来,东新工商所陆续接到了针对该公司的100多件投诉,其中不乏省外地区。

  根据记者投诉的采访证据,工商表示,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叶所长说,他们会进一步调查取证,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遇到“免费送”一定要当心

  “相关电视购物的投诉量在消费类投诉量中占很大比重。”省消保委叶元春对电视购物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关注。“从早期的数码到生活日用品中的拖把、刀具,再到现在的‘免费送’,其隐蔽性越来越强。尽管近年来相关部门进行了大力查处,但相关投诉并没有明显下降。”

  面对这种带有虚假信息的电视购物或电话销售,叶新提醒:消费者需要更多理性,通过正规渠道消费;如果侵害已经发生,消费者要及时保留消费、维权凭证,第一时间进行投诉。

 &nb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