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美国首位华裔将军傅履仁…
首尔教授称李白是韩国人…
新中国首任农业部长李书…
汉字在韩国的“归去来”
中国首座秧歌城在青岛胶…
《孙子兵法》彰显文化魅…
中国首部原创功夫舞台剧…
《爸爸比花漂亮》:感动…
李白是韩国的后代?韩国…
哪些中国文化“被韩国”…
最新热门    
 
韩国首席情感女作家南仁淑首推“驭夫指南”

时间:2010-5-25 10:59:42  来源:钱江晚报

  要让老公服帖,看看妈妈们怎么对付初中生儿子吧

  继《二十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在中国创下80万册销量后,韩国首席情感女作家南仁淑近日又推出新作《婚姻,决定女人的一生》。

  昨天,南仁淑召开首次中国媒体读者见面会,并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这位美丽优雅的韩国女人以犀利幽默的笔调提出不少劲爆观点,比如“婚姻就像上岗工作,要像公司职员一样写规划、做经营、搞政治”。谈到“婆媳关系”时,南仁淑说,对待婆婆像对待上司,就一定能和谐相处。

  在凭励志之作《二十几岁,决定女人的一生》一举成名后,南仁淑也成为韩国最有影响力的女性问题作家之一。她说新书就是想教80后年轻女性经营婚姻,努力 “把自己变成婚姻型女人”,因为女人的“幸福”是靠努力得来的,但必须是“有智慧地努力”——就像上班族为了工作而努力一样。

  “丈夫、自己、婆婆来自三种不同世界,心里有预警就会提前防御。如果一开始有太大期待的话,反而会失望。儿媳妇不可能成为亲生女儿,所以婆媳关系重在做表面文章,要把婆婆当成是公司上司来对待”。

  在她看来,进入婚姻如同进入职场,是另一种形式的“上岗就业”,新的工作就是“某男的太太”。

  “如果把家庭当做职场,那么我们不难理解,在公司里获得成功并得到大家认可的人,往往并不是那些默默工作的人。”所以,南仁淑建议,“为了提高成绩,就需要一些必需的能力,比如描绘蓝图的规划能力,洞察全局、笼络人心、最终获得他人帮助的政治能力等等。那些懂得经营婚姻,并得到家人尊重的女人,往往都知道运用上面这些能力。”

  有人将南仁淑的新作《婚姻,决定女人的一生》视为新时代的“驭夫指南”,她本人在书中也表示,假设上帝要给结婚前的男女分别准备管理妻子和丈夫的“使用说明书”,那么《妻子使用手册》应该比剑桥百科全书还要厚,而且根本看不懂;相反,《老公使用手册》只有电视使用手册那么厚就够了,因为男人比女人想象的要简单很多。

  在南仁淑的“驭夫术”中,第一步,就要虚心接受前辈们的告诫——“男人就像个孩子”。

  “男人在外表上显得成熟,是因为他有社会责任和自尊心,所以装出成熟的样子而已。不管他是大学教授还是行为艺术家,还是扫地的清洁工,都是一样的。如果你很想知道你老公的本性是什么,或者你想知道如何才能与他和平共处,那么你只要看一看我们周围那些有初中生儿子的妈妈就行了。看她们怎么哄儿子就可以。 ”

  接下来,一个男人最希望从妻子那里获得的是什么?南仁淑的答案是:自尊心,或者更通俗地说,就是“面子”。

  “你会发现‘操纵’男人其实并不难。想让老公按照你的意愿行动?只要捋顺他的毛,往你想的方向给他仗胆儿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 王湛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