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九艺节群星奖优秀节目展…
网络情人节“富二代”受…
“限播令”引发卫视弃“…
玉树民间歌舞团不缺席 …
傣族泼水节“瘦身” 泼…
内地白色情人节“冰火两…
日本和歌山举行女儿节“…
老外“小联合国”里过春…
最新热门    
 
九艺节“群星奖”颁奖 百位群文之星耀花城

时间:2010-5-25 11: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24日电 (记者 索有为)24日晚, “大地情深 星耀花城”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九艺节)“群星奖”颁奖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

  “群星奖”是中国文化部为繁荣民众文艺创作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评奖对象为业余文艺爱好者和群众文化工作者。九艺节期间举办了全国第十五届群星奖作品类决赛26场,吸引了约4万7千人次观看。

  本届“群星奖”评奖汇集了近3年来基层创作的一批具有鲜明时代感和浓郁生活气息的优秀文艺作品,参加决赛的290个作品题材涵盖了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参演人数达到4000人,共评选出作品类“群星奖” 220个,项目类“群星奖” 110个,并从作品类和项目类获奖对象中推出100位“群文之星”。

  颁奖晚会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场外仪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局,解放军总政治部、武警总部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35个单位的代表,通过群星红地毯走进中山纪念堂。

  颁奖晚会采用了节目展演和人物访谈交叉进行的方式。决赛中涌现出的优秀节目依次登台表演,对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创办人、宁夏文化馆馆长靳宗伟,武汉市洪山区青菱乡农民艺术团“武汉之夏”负责人童爱武,青海省玉树州群众艺术馆的扎哇,广东省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郑集思等4位群星之星的访谈成为晚会的一大亮点。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等出席了颁奖晚会。晚会还向本届群星奖的主会场广州以及深圳、东莞、中山等3个分会场颁发了突出贡献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