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小戏小品有“小优势” …
成龙:不会做 “小人物…
轻视文化“小戏”不可取
水墨“小蝌蚪”的“艺术…
7岁“小毕加索”受追捧…
传媒人评点09传媒事:“…
“小说写好了不易,但戏…
《请你对我说个谎》:“…
杭州问计海内外“智脑”…
迎虎年成都大庙会征集五…
最新热门    
 
老外“小联合国”里过春节 “中西合璧”闹除夕

时间:2010-2-16 15:4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2月13日电 (朱丽珍)“小联合国”浙江义乌的市场搭起了各国文化交融的桥梁,在春节这样特殊的时刻,绽放奇光异彩。当中国人卯足劲过节时,这些留在义乌的外国人,也为过一个“中国年”而费尽心思。

  今天是除夕夜,也是来自巴林的米兹瑞第一次在义乌过新年。“之前在北京上过两年语言学校,不过上学的时候,过年我都是回巴林的。今年才来义乌。年末的时候公司一起吃过团圆饭,老板还给我们发了红包,年味很浓。”因为对中国传统文化近乎痴迷,米兹瑞决定在中国过一个新年。“我叫我妻子也来义乌了,她12月份就来了,我们一起在义乌过节。有朋友叫我们去他们家吃年夜饭,我们也在考虑是不是要去,还是去酒吧,据说今天酒吧会有很多人。”

  相比米兹瑞今年“试水”中国新年,同样来自巴林的兹亚德则有多年“经验”了。“以前在中国留学的时候就在这边过年,今年我准备到中国的朋友家,大家聚在一起团圆饭。”而除了传统的“团圆”之外,兹亚德还准备筹划一次“西安行”。“春节期间去西安旅游,领略中国的山川美景,也学习中国的文化。”

  而来自美国的李华龙也是“资深级”的过年高手。“去年在中国过的新年,太有意思了。学到了很多中国的习俗,比如说过年要贴春联;大年三十的垃圾不能倒掉,如果倒掉意味着将财富倒掉,而且那天晚上大家都打电话互相祝福,感觉很温暖,这也透露出一种中国祥和的文化。”今年过年,李华龙特地买了一身唐装,约了几个朋友一起吃年夜饭,“有几个中国人,他们不是义乌人,过年不回家;还有来自印度的、澳大利亚的朋友,今天晚上大家准备在一起吃饭。”

  当记者问到是不是吃中国菜时,李华龙则说起了他的创意。“今天晚上是要团圆,所以我们决定来自不同地方的人,都做他们的特色菜,我们要吃一桌子各式各样的菜,有中国菜、美国菜还有印度菜,当然还要包饺子。吃完饭我们准备去酒吧,除夕夜酒吧最热闹了,那里有各个国家的人,大家聚在一起,倒数新年的钟声,很开心。”

  写对联、贴春联、挂红灯笼、包饺子……这样中国味十足的传统习俗,正在慢慢的渗透着“小联合国”里的外国人,春节犹如一个缤纷的“万花筒”,正在义乌绽放着“中西合璧”的独特魅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