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齐白石墓园快成“公厕”…
最大早期齐白石名家碳粉…
苏富比春拍齐白石《虎》…
齐白石虎画估价待询 现…
称齐白石是“史上最牛蚁…
全球艺术家拍价最高:毕…
云南珍贵澄江动物化石大…
论白石词之人格情结及其…
最新热门    
 
齐白石大师墓岂容小便人?

时间:2010-5-26 11:51:39  来源:京华时报

  齐璜大师墓岂容小便人

  一方是世界级的文化名人,另一方是小餐馆的普通食客,两者本是八竿子打不到一处,却因为一泡尿紧紧联系在了一起。北京市海淀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齐白石大师墓园,居然尿味十足,俨然成为食客频繁光顾的小便场所。

  人有三急,内急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人,在文明城市,在世界城市,解决内急,必然需要选择特定场所。公众场合解决内急,有两类群体情有可原:一者,无知孩童;二者,狗。即便如此,有教养的父母,有修养的狗主人,都会尽量避免此类事情发生,抑或竭力减少对公共场所的破坏。

  食客借助夜色的掩护,随意、频繁地在大师墓园小便,实在是有伤风化。但凡有修养者,知晓此处为大师之墓,可能不会随意小便。何况,马路对面就有厕所。

  文物受到了破坏,风化受到了损害,总得想个法子来治理。首先向居委会求助,工作人员表示无奈:“想管,但不能24小时给大师守着墓园。”这种无奈十分苍白:知晓是大师,可能有点文化;若是自家的墓园任人撒尿,恐怕有36个小时也得守着吧?

  再求助街道城管科。据报道,领导人相当重视,“先去现场核查情况,确属违法建设后,将予以拆除。”可见一来还不知晓大师墓旁已有违章建筑,二来城管正撵着无证经营的小商小贩,是否有暇顾得上世界级文化大师的墓园,还真不好说。

  最后记者只能求助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文化委员会当然十分重视自己辖区内“文物”的“重点保护”。相关负责人“将马上和街道取得联系”,但该负责人也坦承“鞭长莫及”,将皮球踢给了街道,街道则踢给城管。可是城管需要管理整个城市,且有重中之重的事情要做,于是:任你尿味十足,我自相互踢球。

  时下,各地争抢名人故里的风气大盛。为什么?因为很多地方缺少用文化来做发展文章的资源。而在咱们首都北京,也许是大师太多了,文化古迹太多了,有关部门连齐白石都不太当回事了,所以任由食客们将大师墓搞得臭气熏天,久之不觉其臭?大师地下有灵,还会宽厚地莞尔一笑么?

  特约评论员谷鹏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