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福建漳浦发现南宋古沉船…
福建平潭海域新发现五代…
青年妈祖石雕像在妈祖故…
福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
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基…
以爱国华侨蔡继琨命名的…
福建泉州发现宋朝外销瓷…
千年“木活字”印刷技艺…
专家:南澳Ⅰ号有瓷器产…
福建一村庄连摆20年清明…
最新热门    
 
福建漳泉两街道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时间:2010-5-28 11:5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7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福建省两大侨乡漳州和泉州的两条街道从初评中脱颖而出,双双入选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入选的两条街道是漳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泉州中山路。

  漳州市历史文化街区自唐代以来即为州、郡、路、府之治所。街区内有台湾路、香港路、始兴南北路等老街道,包含明清石牌坊及漳州文庙等两处国家级文物,市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是漳州历史文化名城最具代表性的部分。

  泉州中山路是中西合璧的成功范例,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学术价值。2001年,“中山路整治与保护”项目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的亚太地区遗产保护优秀奖;中山路上集聚了颇多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完整展示了泉州城市的历史风貌。

  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活动以政府支持、民间主办、专家和公众投票参与的形式进行。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290余条街道(街区)报名参评。在专家初评以及公众投票的基础上,最终评选出第二批十条“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记者27日从内部人士获悉,福建省两侨乡申报的两条街道从初评的15条街道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二届“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而其余八条街道的具体名单则仍秘而不宣,留待6月12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正式宣布。

  入围初评的15条街道是:江苏省苏州市山塘街、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福建省泉州市中山路、江苏省无锡市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文化名人街、江苏省扬州市东关街、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工业遗产街区、福建省漳州历史文化街区、重庆市沙坪坝瓷器口古镇传统历史文化街区、江苏省镇江市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北京市烟袋斜街、浙江省杭州市清河坊、黑龙江齐齐哈尔昂昂溪罗西亚大街、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徽城镇渔梁街、陕西省榆林市米脂窑洞古城一条街。(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